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相比吸烟危害,我更害怕孤独和悲伤

2023年05月26日 来源:微薰公众号 作者:苍穹雪
A+ A

孤独的危害不亚于每天吸烟15根!

这样的结论是不是让人难以相信?但这确实是目前存在的事实。

前不久,美国政府医疗总监默西宣布,孤独在美国已成为“流行病”,需采取措施应对孤独危机,而且,孤独带来的健康风险“可以相当于每天吸15支烟”。因此,默西呼吁各界要重视因孤独而导致的健康危机。

640 (2).png

当今社会,孤独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现象。生活中,上到老人大人,下到少年小孩,都会感到孤独或是悲伤,但在大家的认知中,这只不过是人的一种情绪,并没有人认为这也是一种危害。但其实,孤独就像身体上的疾病一样严重地影响我们。研究表明,孤独可能导致许多不良的生理和心理后果。例如,它可能增加抑郁、焦虑和失眠的风险,并可能降低免疫力,增加患上心脏疾病的风险等。

众所周知,吸烟有害健康,而孤独和悲伤带给人们的危害,却相当于一天吸近一包烟的程度。可以说,孤独带来的危害丝毫不亚于日常吸烟。可见,孤独和吸烟都是当今社会普遍存在的问题,它们对个人的健康和心理状态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图片

640 (1).png

那么,该如何解决或缓解烟草危害和孤独危机呢?烟草危害可以控烟、戒烟;孤独危机可以加强社交、结交朋友、寻求心理治疗等。也因此,在生活中我们可以看到,在控制烟害方面,不少烟民为了身体健康努力控制吸烟量或是戒烟,非烟民也更加重视二手烟的危害,努力不受烟侵扰,政府更是积极宣传吸烟有害、倡导文明吸烟,并制定了相关控烟政策;在缓解孤独和悲伤方面,人们更是用着各种不同的方式,比如越来越多的人养宠物,不论穷游或徒步的旅行,参加各种社交活动等。虽然都有不同程度的收效,但我们发现,在这个世界上,依旧有人吸烟,依旧有人孤独。吸烟的人戒不了烟,又不断的有人开始吸烟;孤独的人始终孤独,也不断有人陷入到孤独中来。这或许就是人生一种既定的生活形态,无奈却又无力改变。

有人说,吸烟就可以排遣寂寞,缓解孤独。不可否认,生活中很多人用吸烟来减轻压力、释放焦虑、排解孤独与悲伤情绪等,因为抽烟能够让大脑产生大量多巴胺,使人心情愉悦。在夜深人静时,在悲痛难耐时,在迷茫无助时......香烟让人们的心灵得到了一丝慰藉。

640.png

人生短短几个秋,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境遇。孤独是很多人的感受,当孤独涌来的时候,坐在无人的角落,泡上一杯茶,点燃一根烟,任惆怅随着烟雾弥漫整个屋子,这时整个人便得到了释放,从各种不安的情绪中解脱出来,获得一时的平静与安宁。这便有了“抽烟的人们是孤独的,孤独时想要来根烟”的说法吧,看来吸烟与孤独之间是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的。

孤独和吸烟,或多或少都对人类健康造成了影响,我们该关注和重视,做好日常的健康管理,加强预防孤独和吸烟带来的情绪低落和疾病等不良问题,调整好个人状态,建立积极健康的心态和行为习惯。但毕竟芸芸大众不是圣人,都会历经生活之苦,都有七情六欲,所以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绝对理性和洒脱。如果无法完全和

对我个人来说,比起吸烟危害,我更害怕孤独和悲伤!这跟危害本身无关。相信这也是很多人的真实心理感受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