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烟用香精,会『祸害』人类吗?

2023年05月30日 来源:腔腔说
A+ A

在食品添加界,有一种物质让人「闻风丧胆」,那就是——香精。

香精是人工合成的具有某种天然物香气的浓缩物,一般香精是由主香剂、合香剂、矫香剂和定香剂等组成。常用到的两种香精口味是樱桃味和香蕉味。

640 (1).png

我们小时候吃的那种1块钱一大碗的冰淇淋,其实就是用了大量的香蕉味香精添加而成的,好吃是挺好吃的,就是吃了对身体一点好处也没有~~~

所以,很多人一提到香精,就觉得是不好的东西。

殊不知,在卷烟的生产环节,香精的添加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那……

卷烟所使用的香精,会祸害人类吗?

实际上,大可不必这么焦虑,因为只要是正规的烟用香精,仅仅是给卷烟是用的香精,不可作其他用途;且在卷烟的制作工艺当中,都是天然植物萃取的,香精的添加只要满足合理配比,是可以达到提升卷烟香气、提升品吸口感度的正向效果的。

640 (4).jpg

那么,烟用香精在卷烟生产的过程中,都会遵循怎样的标准呢?科普时间到,详细请看:

首先声明,对于不同的企业和品牌,其实都拥有独立的香精添加技术,不同的烟草制品需要调配不同的香精。

但是总体来说,多数企业和品牌对香精香料调配是要遵循一些共同的要求的。小编今天整理的,就是这些共同的要求哈~

1.香韵符合预期

技术中心在配方的前期会做全面的香韵风格研究,因此,对于香精的添加所要达到的预后效果,都是要进行一个合理的预估和推断。

因此,香精的使用目的是为了将产品的香韵进行有效弥补,也就是卷烟香韵要符合预期。要注意香科头香、体香、基香三层香气的前后协调、稳定。

2.加香目的与香精配方「1对1」

不同的加香目的使用不同的香料配方。也就是说,每一款产品的加香目的,所要达到的香韵效果都是定制的,是独一无二的。

3.不同等级的产品,要选用不同香精

不同等级的产品,要选用不同香精,这样做的目的,主要还是为了适应成本的要求。对于高端、高价产品来讲,当然要选用更为优质的香原料。

当然,即便是中低档产品,目前的烟用香精也都是在符合规范的添加标准当中的。

4.要注意香科配方中的各个香料间进行化学反应的可能性

这方面就是各大企业和品牌各显神通的环节了。我们目前看到的很多优质的产品,都是因为经历了这一步,所以才会凝结成更加吸引人的卖点,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5.烟用香精还必须符合食品卫生标准,遵守有关的规定

这个不用多说,大家都知道的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