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安徽合肥市烟草、公安部门“云网2021”专项行动圆满收官

2021年03月22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网 作者:陶星辉
A+ A

按照安徽省公安厅、省烟草专卖局的统一部署,合肥市公安、烟草部门自2021年1月至2月期间,开展一场声势浩大的打击涉烟违法犯罪“云网2021”专项行动,截至2月底,专项行动圆满收官,呈现“五大亮点”。

一是党建引领、敢打硬仗。行动中,各单位党员干部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基层执法人员闻令而动、夙夜在公、执行有力,做到时间、信息、人员、车辆“四集中”,充分展现烟草打假打私队伍敢打硬仗、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二是严查寄递、线索立案。加强烟草、邮政部门协调联动,对全市物流寄递企业的分片监管,突出物流寄递渠道阻击。运用“徽映云析”“701系统”,摸排一批寄递渠道违法贩销卷烟线索,对落地本市的违法卷烟,查下线,追上线,做到疏而不漏;对于非落地本市的“过路”烟予以放行,并协同省内相关地市局联合开展案件经营。

三是重点监控、精准打击。行动中,加强烟草、公安部门协调联动,针对嫌疑车辆进行检查,开展专车定向打击、夜间突击检查,严查卷烟非法收购、囤积卷烟外流等违法犯罪行为;通过调查分析、确定目标、登记研判等基础工作,锁定假、私烟生产环节贩销渠道、窝点,确保“一击必胜”。

四是信息导侦、智慧办案。通过在微信、QQ等社交平台严控信息线索,加强信息沟通和联合侦办,与公安网监、经侦和电信等部门密切配合,重拳打击互联网涉烟违法犯罪行为。

五是联合执法、高压监管。强化与公安、市场监管、邮政管理等部门联合执法,明确责任分工,互通信息,组织开展夜查、突击检查、交叉检查,对辖区卷烟销量异常户、历史违法违规户,以及“哄抬价格、二次批发、扰乱市场”的违规大户,加大检查力度,持续保持高压监管态势。

专项行动期间,全市累计破获5万元以上案件94起,查获违法卷烟763.34万支,总案值1036.32万元,刑拘10人,捣毁窝点18个,全市在办涉烟刑事案件10起,为年度网络案件侦破奠定坚实的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