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热点关注 > 正文

路边抽口烟,招来一巴掌?

2021年04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星尘
A+ A

近日,河南郑州的况先生就委屈巴巴的找到某节目组记者诉说委屈,因为他当天在路边抽烟,刚好一阵风吹来,吹到一名女子的脸上,小伙赶紧道歉,女子没有说话就过去了,这时候后面紧跟真一名男子走过,况先生也表示了歉意,男子也走开了,可是男子追上前面的女子之后,说了一句“他在调戏你,你不吭声”,女子听到这句话,立马转身回来走到况先生面前质问小伙想干啥。

微信截图_20210421153145.jpg

况先生赶紧赔礼道歉,说是风刮得烟,但是女子却不容分说,一个耳光打过来,小伙当时就有点蒙圈了,不知道这是为啥,小伙觉得自己委屈,就报了警,但是警方表示,这件事还要多次调解,因为女子觉得小伙子调戏了她,所以打了小伙,自己没毛病,而小伙则说自己是有老婆的人,而且女子的年纪都赶上自己的老妈了,不可能调戏女子。

微信截图_20210421153106.jpg

微信截图_20210421153117.jpg

抽烟男子况先生

其实,这件事,就是一件小事,吸烟者况先生已经很真诚的道歉了,而且本来也不是有意为之,事后,女子却不依不饶。 

微信截图_20210421153125.jpg

打人女子与随行男子

小伙子是有错,在公共场合不应吸烟,但是小伙道歉态度诚恳,烟雾又是风吹的,理应得到原谅,但是就因为女子认为被调戏,才将事情闹大的。之后,况先生报警,该 女子却未出面。

微信截图_20210421153136.jpg

该地民警

不过,凡事都要讲清楚。抽烟是错,但是动手就更不对。得饶人处且饶人,这样不依不饶谁都不好过,小伙子觉得委屈,女子理亏却死不认账。

本来是一件小事,可是女子却因猜测而将事情扩大化。将小事变成大事。小编认为很没有必要。犯错了,诚恳认错就是了。不能因为自己的脑补而将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上升到道德伦理问题。

现实中,因吸烟而引起的纠纷其实真的不少,最后有大打出手的,有更严重的。这些事情,本是我们不想看到的。

小编认为,文明吸烟是一个基本问题,更是一个深层次的问题。它反应了烟民的根本素质,所以它是个基本问题。同时,它又不是所有烟民都能做到的,这里就上升为一个深层次问题。那么,怎样做到文明吸烟呢?小编罗列给大家,请慢用——

第一,不在任何有公开提示禁止吸烟的区域内吸烟。比如:医院、超市等公共场所的室内区域、公共交通工具内,尤其是在狭小密闭的电梯里面,请勿吸烟。

第二,不在未成年人聚集区域,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包括未成年人面前吸烟。比如:幼儿园、中小学校、少年宫、儿童福利机构等以未成年人为主要活动人群的场所。而且,拜托大家不管是在自己的孩子还是别人的孩子面前,在孕妇和病人等面前,请勿吸烟。

第三,在允许吸烟的室内场所,包括饭店、酒吧、茶室等公共场所,吸烟前也最好先征求临近他人的意见。

第四,在室外设置的吸烟区吸烟,注意不要阻挡路人正常通行,在机场入口、动车、公交车站台等人口密集区域,要特别防止烟灰四散。在公园、步行街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也请注意吸烟。

第五,做客他人住所或乘坐他人车辆,即便主人是烟民,吸烟前也最好征得主人同意。

第六,向他人借火,勿忘致谢;给他人敬烟,注意细节。

第七,任何时候,任何场所,任何环境,请勿乱扔烟头。

文明吸烟,就是上面几句话的事儿,所以它真的难吗?

文明吸烟,从我做起!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