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19年第31周综述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国内一周综述

  本周要闻   

  7月22日至23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段铁力在山东烟草调研。其间,段铁力考察了东方烟草报社和济南市历下区局(营销部)片区服务部、济南烟草卷烟配送中心,调研了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济南卷烟厂、行业烟用爆珠工程研究中心,参观了浪潮集团,走访了济南部分卷烟零售客户,听取了山东烟草工商企业工作汇报。

  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铁力为经济运行司和董事会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工业方面  

  7月23日,在北京举办的中国烟草行业第三十届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布会上,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什邡卷烟厂QC成果《研制YB45包装机第二胶缸自适应刮胶装置》从43个参赛成果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烟草行业第三十届优秀QC小组成果发布会近日在北京落下帷幕,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获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一直以来,广西中烟始终坚持质量管理全员改善,将QC小组活动作为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夯实管理基础、激发基层创新活力、培养人才锻炼队伍的重要抓手,在创新创效、降本增效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自2001年以来,广西中烟已连续19年获得行业QC成果发布会一等奖。

  近日,2019中国市场营销国际学术年会暨中国创造论坛在广州开幕,中国企业专利500强榜单首次发布,红塔集团成功进入榜单。

  近期,在烟草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布交流培训班暨第30届发布会上,云南中烟选送的4个QC小组成果获国家局表彰。

  商业方面 

  近日,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全省烟叶收购工作会议,总结前期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烟叶收购工作。省局(公司)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贯彻落实国家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做好烟草行业重点宣传报道工作的要求,展现烟草行业良好社会形象,近日,江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开展全省系统扶贫专题集中采访报道活动。

  近日,在广东省广州市烟草专卖局统一部署下,花都、番禺、白云、越秀分局会同各地公安部门,组织开展“粤鹰”打击涉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集中收网,成功打掉4个涉烟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一举捣毁生产窝点1个、仓储窝点8个,缴获涉案车辆11台,现场查获假烟4078.14万支、烟弹2.14万支,案值高达4148.506万元。这是近年来广州地区同日多点集中收网破获最高案值的成功典型。

  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贵州省六盘水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突出党建引领,认真履行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多点发力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安徽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近日组织召开零售终端建设专题研讨和编写会,集中学习省内外有关零售终端建设的先进做法,研讨安徽烟草终端建设现状及终端体系建设等内容,初步形成了终端体系建设标准框架。

  农业方面

  近日,“云南首届最具影响力烟区”现场观摩评价小组深入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开展现场评价。据了解,景谷烟区作为本市唯一入围“云南首届最具影响力烟区”评选活动的三十强,接下来还将参加第三轮评选。

  7月21日至23日,福建省南平建瓯市局(公司)召开2019年烟叶收购培训会,安排部署今年烟叶收购工作。

  今年,云南省宣威市推广烟蚜茧蜂防治烟蚜技术21.82万亩,占种植面积的100%。各种烟乡镇的烤烟连片地块均合理安排烟蚜茧蜂投放点,严格按投放技术方案要求进行适时投放,防治效果较好,烟区蚜虫已明显减少,危害程度显著降低,并受到烟农好评。

  近日,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局(分公司)组织召开了2019年“1+N”专业化烘烤培训会,拉开全县采烤工作序幕。培训采取现场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老师对烤房烤前检查、常见故障处理、鲜烟叶成熟度判定、鲜烟叶分类、烘烤特性判定等内容作了现场讲解,重点对今年“1+N”烘烤组织模式、工作标准及考核要求进行了宣贯。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日本烟草公司(JTI)将于今年秋季停售其“金蝙蝠”(Golden Bat)牌卷烟,从而结束该品牌113年的历史。日本烟草公司将在今年10月或之后停止销售于1906年发行的“金蝙蝠”牌卷烟,它的库存目前已经售罄。“金蝙蝠”是由日本烟草公司的前身日本烟草与业公株式会社开创的。然而,这项优惠税收待遇将在9月底取消。

  菲莫国际的南非子公司近日在约翰内斯堡开设了首家旗舰店,该公司正试图刺激非洲对其加热烟草产品iQOS的需求。这家位于桑顿的门店让菲莫国际接触到来自非洲各地的游客和商人,他们经常出入于非洲最富裕的地方,这使该公司得以利用其零售足迹作为跳板,向非洲大陆其它地区扩张。南非是菲莫国际在非洲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销售iQOS的市场。

  加拿大现在可以访问一个受欢迎的电子烟零售店了,Juul Labs在加拿大的第一家零售店!近日,多伦多市迎来了其最新的电子烟零售场所,皇后街西495号第一次开门营业了!这是广受欢迎的蒸汽电子烟品牌Juul Labs在加拿大的首个零售店。这家商店是针对19岁以上人群,如果你想进入,必须证明已达到年龄。

  日本烟草近日在其官网上公布其2019年第二季度业绩。上半年,主要受到国际和日本国内烟草企业定价上涨的推动,在固定汇率下调整后的营业利润同比增长5.9%。据报道,由于不利的汇率变动,调整后的营业利润下降了9.4%。经营利润和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利润在制药企业一次性补偿收益的推动下增加。日烟国际宣布中期股息如“2019年商业计划”所述,每股77日元。

  烟草与法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祖基菲里近日表示,马来西亚卫生部正在研拟“烟草法案”,以更有效管制传统烟草、蒸汽烟、电子烟和水烟等烟草产品,尤其希望能令“18岁以下青少年无法使用这些产品”。“2018年马来西亚青少年健康调查”亦表明,约有13.8%马来西亚青少年吸烟。祖基菲里表示,卫生部将成立相关委员会并采取综合行动,遏制在学生中电子烟或蒸汽烟泛滥的问题。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卫生部近日宣布,从2020年起,将扩大卷烟包装上的图文警告。韩国卫生和福利部表示,计划通过一项修订后的法律,强制要求将图文警告面积占比从目前的50%扩大到75%。目前,已有105个国家采用了图文警告,其中43个国家要求在65%以上的烟草包装上覆盖描述吸烟后果的令人不安的警告图片。

  乌拉圭公共卫生部长Jorge Basso近日表示,乌拉圭将从2020年1月起要求卷烟使用素面包装,以抑制吸烟。此前,2016年菲莫国际(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曾提出诉讼,要求废除一项要求素面包装的法案。但是法院做出了不利于该公司的裁决。自政府发起禁烟运动以来,该国15岁以上人群的吸烟率从2009年的25%下降到2017年的21.6%。

  市场动态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2019年《全球烟草流行报告》表示,目前全球已有大约50亿人被至少一项由该组织所推荐、达到最高成就水平的控烟措施所覆盖,但仍有59个国家没有任何一项控烟措施达到最高实施水平。世卫组织负责戒烟的医学官员傅东波表示,与两年前上一份报告出版时相比,又有36个国家采纳了一项或多项世卫组织所建议的“MPOWER”控烟措施,在提供戒烟服务方面也取得了一些进展。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的报告指出,继土耳其之后,巴西成为第二个成功实施世卫组织指定的所有控烟措施的国家。在过去十年,巴西的烟民数量减少了40%。在加入世卫组织全球控烟目标的171个国家和地区中,只有巴西和土耳其成功实施了所有措施。巴西在2006年的一次吸烟调查中,有15.7%的巴西人称有吸烟习惯,到2018年这一比例降至9.3%,即下降了40%。

  因为韩国今年电子烟的销量大幅增长,传统卷烟的受欢迎程度正在下降。据韩国经济财政部报告,2019年1月至6月,卷烟销量达到16.7亿包,比去年同期下降0.6%。包括iQOS和Lil在内的电子烟销量达到1.9亿包,较去年增长24.2%。封闭式系统雾化器(CSV)液化电子烟销量占0.4%。韩国卫生部一位官员表示:“传统卷烟正被电子烟取代。”

  国际烟叶

  据《新闻日报》报道,在2019-2020年烟草种植季到来之前,津巴布韦的烟农们要应对生存挑战,烟草种子销量暴跌了55.2%。截至2019年7月22日,农民平均只购买了320公斤种子,而去年同期则购买了715公斤。津巴布韦烟草协会首席执行官Rodney Ambrose说:“据说今年(拍卖场上)的低价影响了为即将到来的烟草作物准备苗床的工作。”

  新型烟草

  耶鲁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Juul电子烟的烟液中存在此前未知的危险。该研究称,香兰素与Juul产生的气雾剂(也称为蒸汽)中的丙酮混合后,会刺激呼吸道。香兰素被禁止在普通卷烟中使用,但允许在电子烟中使用。香兰素可以在常见的Juul的加香口味烟弹中找到,例如“焦糖布丁味”、“水果混合味”和“清凉黄瓜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