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21年第3周综述

2021年01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A+ A

国内一周综述

  行业要闻

  1月8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铁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1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领导小组组长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胡国齐到会指导。

  工业方面

  为进一步推进工厂不同工作室之间的合作,整合优势资源,共建共创共享创新成果,助推智能工厂建设,近日,四川中烟成都卷烟厂“李旭东数据创新工作室”与“匠师工作室”就业务需求、数据应用、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内容进行沟通交流,并初步确定合作方式。

  近日,由红云红河集团宣传策划部与新疆卷烟厂制作的专题片《六佰》在国家局第三届烟草行业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荣获二等奖,该片同时在东方烟草报社主办的第五届烟草行业微视频评选活动中荣获微电影类别二等奖。

  1月8日,山东中烟党组书记、总经理王建勇,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现君一行到红云红河集团调研。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李光林,云南中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周涛,云南中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红云红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怡,红云红河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煜文,红云红河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昆明卷烟厂厂长李泓燊,昆明卷烟厂党委书记夏家全陪同调研。陪同调研的还有云南中烟和红云红河集团相关人工作人员。

  商业方面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发文,公布了2020年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建设名单,贵州省烟草专卖局(公司)“韦斌技能大师工作室”被评定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福建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日前制定印发《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对科技成果转化的内容和范围、组织实施、权益归属和分配、知识产权保护、考核奖励、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了明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烟草打假打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维护好2021年元旦、春节、藏历新年“三大节日”期间卷烟市场秩序,西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迅速行动,在全区范围内部署开展历时两个月的“利剑1号”卷烟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1月12日,安徽省烟草专卖局与合肥海关就全省烟草打私工作举行工作会商。会议通报了当前全省打击烟草走私贩私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徽省局专卖监督管理处与合肥海关缉私局互相通报了去年以来全省烟草打私工作有关情况。

  农业方面

  2020年12月25日,“行业烟叶质量追溯体系信息化建设项目”验收结题会在贵州贵阳召开。该项目自2018年6月25日启动,历经两年多的建设,达成了建设目标,实现用信息化。

  2020年12月31日,山东省政府公布了2020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烟草所张成省研究员领衔的科研项目《烟草主要真菌病害生防微生物制剂创制与产业化应用》荣获2020年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1月8日,2021年湖南烟叶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提出,全省烟叶工作要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副省长陈飞出席并讲话。

国际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据来自菲莫国际公司(PMI)的消息,该公司的研究人员认为,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与普通的可燃烧卷烟不同,可以减少二手烟。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在加热烟草时所产生的烟气或二手烟较少,同时也只是产生一种液态气溶胶,它可以减少对周围人员以及空气质量的影响。

  据来自Fox Media的消息,最近,美国知名的电子烟公司JUUL已经将其电子烟产品的相关材料提交给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进行审查,产品包括公司所生产的烟碱浓度分别为5%以及3%的不同产品。JUUL提交审查的电子烟产品及材料包括烟草香味以及薄荷味的产品,另外还提交了针对防止未成年人使用他们公司电子烟产品的相关数据及信息资料。

  据外电报道,生产卷烟滤嘴的公司Essentra Filters公司推出了三款新的专利产品,该专利产品有无塑料、100%可生物降解的特性,同时保持Essentra滤嘴独特的感官属性、性能和质量特征。

  据来自国际烟草网的消息,最近,英美烟草宣布,该公司研发的抗新冠肺炎疫苗已获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的批准,并进行了临床测试。研究人员还介绍称,他们所研制的新冠肺炎候选疫苗将会成为一系列取得进展的潜在疫苗之一。该研究结果将于2021年年中对外界公布,如果测试的结果是积极的,将被允许继续进入第2期的研究,并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据外电报道,菲莫国际(PMI)已任命Jorge Insuasty为首席生命科学官,向公司首席执行官安德烈卡兰佐普洛斯汇报工作,自2021年1月15日起生效。据悉,Insuasty在加入PMI之前,是赛诺菲Genzyme的免疫学、肿瘤学和神经学的全球特许经营主管。 他曾任百时美施贵宝公司负责消费类药物研发的副总裁。Insuasty拥有巴黎大学心脏病学博士学位。

  据来自Business Wire的消息,最近,奥驰亚集团公司向外界宣布,他们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以及保护水资源安全方面获得了CDP的双“A”认证与评级。据介绍,CDP是一家涉及全球环境影响管理信息披露的一个非营利机构与组织。2020年,该组织在对全球的5800多家企业的评分排名中,美国奥驰亚集团获得了较好的成绩。

  1月1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华祥苑·华茶·2020胡润世界500强》,列出了世界500强非国有企业,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其中,麦克韦尔母公司上市企业思摩尔国际控股以2442亿元人民币的市值位列该榜单第414名。自2020年7月10日,思摩尔国际控股于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后,可谓名利双收,不但企业市值一路飙升,成为电子雾化行业名副其实的第一股。

  市场动态

  据Vapingpost报道,英国致力于消除烟草危害的“吸烟与健康行动”组织委托YouGov进行的一项调查与先前的调查结果一致,结果表明电子烟是远离吸烟的一个途径。调查表明,目前只有2%的电子烟用户从不吸烟者,60%的成人电子烟用户认为健康是“吸电子烟的首要原因”。电子烟的使用量也首次同比下降,在英国成年人口(320万)中,从7.1%下降到6.3%。

  美国PMTA短期执行力度不及预期。PMTA(烟草上市前申请)政策下美国电子烟行业走向规范化: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子烟市场,效应会辐射至全球市场。FDA收到海量PMTA申请,头部企业审查进度领先:目前共有三家企业获批PMTA,但尚无雾化电子烟通过申请。2020年9月9日以后大量未提交PMTA申请的电子烟仍然在售,未收到强制下架通知。

  国际烟叶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2020年津巴布韦的烟叶出口收入为7.63亿美元。该国烟草工业和营销委员会(TIMB)表示,与2019年相比,2020年出口的烟丝和烟梗的附加值烟叶更多。副产品出口从2019年的3600万公斤增加到2020年的4300万公斤。尽管有新冠疫情影响,津巴布韦还是出口了1.87亿公斤烟叶,与前一年的量相当。

  据来自乌干达the Independent的消息,最近,乌干达政府的财政部门正在计划追加预算,向该国的烟叶主要产区——Bunyoro地区的烟农们支付高达113亿乌干达元的烟叶货款及相关费用。事实上,由于此前与当地烟农签订了合同的一些烟叶贸易商没有及时向烟农支付款项。

  烟草与法

  据来自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报道,旧金山当地政府将严格其控烟法案,出台措施禁止在公寓内吸烟。详细的规定表明:居住在三套以及三套以上的公寓建筑内的旧金山居民,将被禁止在公寓内吸烟,即使在自己的家里也不允许吸烟。该监管委员会的一位负责人指出,该条例的出台旨在保护公寓内的居民免受二手烟的危害。

  近日,在越南Dong Nai省官方报纸上发表的一篇报道说,越南将禁止销售,购买,制造和进口电子烟和加热不燃烧烟草产品。政府卫生部在2019年11月的一次会议上提出了一项禁令,旨在审查该国的烟草控制法。由于计划中的法律既禁止购买也禁止销售,基本上把电子烟定为犯罪。越南似乎没有一个电子烟消费者权益组织来反对政府的决定。

  据外电报道,巴拉圭总统于12月29日批准的第4624号法令,只有在不拥挤的露天公共场所才允许使用香烟、加热不燃烧或电子烟制品,这些公共场所不是非吸烟者的中转区。继巴拉圭最近禁止公众吸烟之后,所有南美国家都制定了全面的无烟法律。WHO称这一进展是南美洲政治领导人和民间社会团体多年来致力于履行《烟草控制框架公约》规定的义务并采取行动的结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