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在线之声 > 正文

物价上涨,低价烟要退场?老烟民咋办?

2020年12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烟熏妆
A+ A

前不久,一个烟民朋友四处打探哪里能买到中南海彩8,问到我这里,好在凭着多年工作便利到是认识一些烟草的朋友,随即联系了北京的一个烟店老板,总算买到了两条。


对于这位烟民朋友来说,买七八块一包的彩8并不是为了图便宜,而是抽惯了这个味儿,所以即使这款烟现在市场上不好买,那也不管费多大周折都希望能买到这口儿。


对于我这个并不抽烟也不太关注卷烟市场情况的人来说,听到中南海彩8在北京买不到,也觉得很诧异,在北京的地界儿买北京地产的烟,竟然还会买不到?

对于烟店的老板来说,在这款烟市场如此紧缺的情况下,还能以批价将自己店里仅有的2条全部打包邮寄,也可见老板对这份友情的看重。


不止是彩8,今年下半年开始,就发现不少烟民吐槽自己喜欢的香烟断货了,不好买或经常买不到。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些紧缺的烟基本上都是10元左右的低价烟。


很多烟民发现,国内的烟价目前逐渐在上涨,一些低价的香烟却已经“消失”了。10元以上的开始涨价,10元以下的越来越少,并且开始出现短缺现象,不容易买到。用烟民的话说,要想买10元以下的香烟,“手快有、手慢无”。

对于这个问题商家也表示很无奈,因为太贵的烟卖得并不好,在有些香烟价格上涨后,10元左右的香烟是店里里最抢手的,但是香烟的进货并不是一件很随便的事,无论是大型超市还是小型便利店,香烟进货都是需要申请的,关于香烟的种类和条数也都是有严格控制的。香烟种类的数量如果差不多,相比五六十一包的香烟,大家都喜欢盯着10元左右的买,而“平价”香烟的数量又是有限的,于是便造成了很多烟民眼中的“烟荒”。


其实这个现象并不是一两天了,早在去年就已经有了苗头。在“全民健康行动”的宣传口号之下,公共场合的禁烟明显增强了执行力度!由于多年来我国控烟的成效并不明显,为此,有专家指出,提高香烟价格可以达到“控烟”的效果。也有人发声,取消“低价烟”可以通过价格让某些吸烟者长期无烟可抽,从而有效控制吸烟。


也就是说,控制低价香烟的售卖,就遏制了烟民数量大且都是低收入的群体。很多吸烟者开始承担不起吸烟的负担,就逐渐减少吸烟甚至戒烟了。

烟草价格“上涨”,低价香烟“消失”。这个消息对烟民来说极其的不友好,特别是低收入人群。


相对香烟涨价对烟民的影响来说,减少甚至直接取消低价烟的市场供应,是烟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因为这直接影响到自己的钱包和负担不起的成本。比如说,过去常买10元以内的香烟为主,如今却买不到或者不供应了的话,这些烟民就需要面对15元或者20元以上的“高价烟”,这可能就不是每月多花百八十块钱的问题。对低收入者来说,突然增加一笔开销就可能需要减少其他支出。这也直接导致很多烟民买不起烟,只好少抽或不抽,甚至“被迫”戒掉。


但是对于烟瘾大的烟民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个新的难题了,因为他们不得不抽,高价烟负担不起,低价烟又买不到。他们该怎么办?同为烟民的您又有什么看法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