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在线之声 > 正文

当古都西安遇到雪茄

2021年05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小界
A+ A

5月17日笔者有幸受邀作为媒体人员,来到古城西安,参加了陕西省公司举办的国产雪茄烟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雪茄品牌推介文化周活动。

这次活动由陕西省烟草公司主办,陕西省西安市烟草公司、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山东、湖北、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活动以“我有茄宾 与子偕行”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行业国产雪茄烟发展规划,展示国产雪茄烟品牌形象,努力推动国产雪茄烟在陕西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

QQ截图20210602150735.jpg

活动将持续一周。按照安排,第一天,5月17日上午在陕西省局举办国产雪茄烟营销工作研讨会,下午举办国产雪茄烟高质量发展论坛。

受邀之时,还很惊讶,雪茄论坛为什么会选在西安这座位于西北地区的古都城市。一直以来,雪茄给人特别“小资”的印象,感觉肯定是上海或东部和南部比较发达地区的大城市里生活的富裕阶层才能享受的奢侈品,这样的活动却选在经济发展稍相对较慢的西部城市,笔者很好奇,这究竟是一场什么样的活动。

17日上午陕西省公司八楼会议室,陕西省公司总经理高兴智主持召开国产雪茄烟营销工作研讨会。来自陕西省公司、西安市公司,四川、山东、湖北、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参会代表,各市级公司主要领导,省公司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QQ截图20210531154050.jpg

现有的国产雪茄供给多,样式丰富,陕西省局也表示更加全面开放陕西省市场,全方位支持国产雪茄产品。研讨会指出,因疫情影响,雪茄烟叶的进口受到影响,国外高档雪茄烟叶进口受阻碍,国内消费者需求得不到满足,因此迫切需要更多国产中高端雪茄进入市场。

17日下午,举办国产雪茄烟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活动开幕式。陕西省公司,四川、山东、湖北、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参会代表,各市级公司主要领导,省公司及西安市公司机关人员,零售终端,消费者代表和媒体等参加活动。相比上午的研讨会,下午论坛活动场地更大,参与人数更多,现场氛围也更加活泼热闹。

一段西安特色唐宫舞蹈点燃全场,由高兴智、彭传新、王建勇、武怡、聂广军、王茂林、张爱峰领导,一起按住“地球”启动器共同启动“推进国产雪茄烟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雪茄品牌推介文化周”活动。接下来“阅见川鄂”“彩云之南”“茄话皖鲁”环节,四川、湖北、山东、安徽品牌推介与主题宣讲。期间还有大提琴表演,云南白族民俗舞蹈表演,还有两轮抽奖活动。消费者代表,零售户代表发言等活动,趣味丰富,到场观众一饱眼福。

QQ截图20210602152438.jpg

之后的四天,5月18日至21日,湖北、安徽、山东、四川中烟工业公司将分别推出“雪茄主题日”活动,开展各自国产雪茄烟品牌文化宣讲、质量品鉴、趣味比赛等系列活动。印象有其深刻的是湖北中烟和四川中烟的主题日活动。湖北中烟主题日进行了黄鹤楼雪茄文化的宣讲及MOK品鉴和黄鹤楼新品的发布与交流,会上大家对此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期间许多零售户尝试进行了雪茄烟的卷制,尝试点燃了人生中的第一支雪茄,主持人向大家讲解了雪茄文化及吸食技巧,期间很多零售户和雪茄客第一次尝试吸食雪茄便参加了持灰比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展现出了活动的趣味性,也有不少有经验的雪茄客,自发的为不懂得吸食技巧的观众讲解雪茄吸食技巧和雪茄文化,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进行。

5月21日是四川中烟主题日活动。进行了“聚力双循环 引领新消费,雪茄带来美好生活”大茄讲堂、卷烟新品宣讲及品鉴以及烟斗丝品鉴。上午进行了“聚力双循环 引领新消费,雪茄带来美好生活”大茄讲堂、卷烟新品宣讲及品鉴以及烟斗丝品鉴,以及KUNGFU2.0产品宣讲。除了宣讲和新品发布,现场还能亲眼目睹各个中烟公司的雪茄卷制大师现场卷制雪茄。雪茄客们也表达了自己对雪茄文化的理解及日常吸食雪茄的一些方法和小物件的分享。

这次活动举办规模,活动安排种类,持续时间之长,都是笔者近几年在国内少见的,现场气氛也很热烈,零售户,雪茄吧主,消费者都积极参与,工作人员给零售户进行仔细的讲解,耐心细致的为大家进行侍茄服务,现场气氛活跃而温暖。

“十三五”期间,中国雪茄市场销量由2亿支增长到3.1亿支,年均增幅12.6%;销售收入从3.2亿元增长到7.1亿元,年均增长22%,实现量价齐升,且增幅远远高于国际水平。特别是在手工雪茄方面,中国市场强劲的、巨大的需求得到充分体现,行业内手工雪茄销量从167万支增长到1133万支,翻了近三番。

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催生着新需求、新的时尚。讲究品质、情调、浪漫、高雅的雪茄制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供应不足及内需需要,市场呼唤中式雪茄,消费者也渴望中国味道。四大中烟公司从品质、初心出发,引领新国潮,不断探索开发更高品质的国产雪茄。在现场也能真切感受到,从生产企业到商业公司到消费者,都对国内市场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中国雪茄未来在品质和销量上必定更上一层楼。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