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青海烟草:不断开创法治建设新局面

2022年11月0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黄一鸣
A+ A

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在青海烟草,法治精神深入人心,尊尚法律、尊重法律、运用法律的良好氛围已然形成,法治建设成为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坚强保障。

青海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聚焦法治宣传教育,认真落实落细“七五”和“八五”普法规划,抓牢抓实普法责任制,深入开展宪法、党内法规、民法典以及行政处罚法、烟草专卖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干部职工、零售客户、消费者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等多种载体,创新普法方式方法,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律宣传活动,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推动法治实践贡献了力量。

为严格规范专卖执法行为,强化法治监督,提高执法水平,青海省局(公司)建立执法责任清单和权力清单,公示执法主体、执法权责、执法依据、执法流程图等,严格在法定范围内履职尽责;严格执行执法资格考试制度,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的法治素养和执法能力;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行政执法督查检查,着力破解执法不规范问题;建立案卷评查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持续修订完善案卷评查标准,不断提升案卷质量、规范执法行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证照分离”改革,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行政许可规范高效,实现了行政复议、行政诉讼零发生。

聚力深化法治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的深入融合,青海省局(公司)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合法性审核,将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体现到各类决策措施、制度文件中,全面推进依法管理、强化依法决策;深化法律风险防控,持续完善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加强合同管理,强化对工程建设、物资采购等方面业务的合法性审核和法律服务保障,各项业务规范程度显著提升。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为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青海省局(公司)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压紧压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法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用力推动“八五”普法工作;继续深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创新法治建设工作方式方法,聚焦卷烟经营、合同审核、物资采购、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构建规范化、高效化法治服务保障机制,不断提升应对和化解法律风险的能力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