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2023年11月2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胡敏
A+ A

11月20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行业贯彻落实举措。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640 (5).jpg、韩占武、王宫成、陆捷,中央第八巡视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张建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明确了要求。全行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性和工作主动性,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全领域各环节,强化源头治理、标本兼治、系统建设,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要压实安全责任,在责任落实上毫不放松、持续发力。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安全理念贯穿行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做到抓发展必须抓安全、管安全必须担责任,把控好安全生产每一道关口。从严落实领导责任,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带领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依法依规落实安全责任;从严落实监管责任,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专业监管、严格监管、严肃监管;从严落实岗位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培养和安全技能培训,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强调,要加强系统管控,在防范风险上毫不放松、持续发力。注重安全生产规律研究,密切关注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对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按照客观规律推进工作,防止失察漏管造成“想不到”的问题发生;强化风险思维,注重关口前移、源头治本,提高风险研判敏锐性和精准性,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突出预防为主,健全事前预防机制,把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放在抓倾向、抓苗头、抓防范上;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有效提升安全防控能力和安全管理质效。

会议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安全监管上毫不放松、持续发力。深刻汲取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教训,组织开展重点企业、重点领域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对各类隐患较真碰硬,靶向施策、标本兼治、彻底整改;强化事故隐患的规律性研究和趋势性分析,完善落实重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任链条、管理办法和工作机制;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实施人防、技防、工程防、管理防,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加强行业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保障;强化安全监管队伍建设,提升安全监管专业能力,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守护好安全底线。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国家烟草专卖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