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国家局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023年12月0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12月4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行业贯彻落实举措。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第八巡视组副组长曹远勃,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640 (2).jpg、韩占武、王宫成、陆捷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魏宁到会指导。

张建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就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和加强党中央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涉外法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加强涉外法治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对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重要部署。全行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行业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在“两个大局”下谋划推动工作,积极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和地方党委政府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持续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全方位贡献。要切实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把习近平外交思想贯彻落实到外事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健全完善外事管理规章制度,强化外事部门统筹协调和归口管理涉外事务的职能,不断提升外事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进一步做好涉外法治工作,更加重视涉外法律,不断强化合规意识,切实加强涉外专业人才培养和前沿课题研究,积极履行《烟草控制框架公约》规定的责任和义务,推动行业涉外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扎实推进。要练好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继续抓好国家局党组关于在全行业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在深入基层中把握实情、在问计于民中集思广益、在破解难题中改进作风,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中央第八巡视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