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烟草行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2024年02月0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640 (1).jpg

会议现场。刘大伟摄

2月5日,烟草行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行业主题教育成效,对巩固拓展行业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中央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钟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周小莹出席会议。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640.jpg、韩占武、王宫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2023年4月以来,国家局党组在全行业分两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到2024年1月底基本结束。在中央第二十九指导组和中央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行业各级党组(党委)牢牢把握主题主线,聚焦目标任务,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一体推进各项重点措施,行业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主要表现在:政治建设实现新加强,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理论武装获得新提高,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实干担当彰显新作为,更加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宗旨意识得到新强化,更加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新风正气有了新提升,更加勇于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好、运用好这次主题教育的经验启示,将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学习和工作热情转化为立足本职、干事创业、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的重要要求,是做好下一步工作的根本遵循。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四个“以学”上取得新成效。一要继续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见实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二要继续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见实效。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持续推动解决问题,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三要继续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见实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持续改进作风,进一步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四要继续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抓好落实,进一步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

钟山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扎实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各项措施,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为国家稳定经济增长、保证财政增收、保障社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作出积极贡献,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烟草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以学铸魂,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见行;坚持树牢正确政绩观,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坚持“四下基层”,持续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整改突出问题。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行业参加两批主题教育的各单位、各部门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