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新春开工忙!烟草行业各单位提振精神,集聚发展合力

2024年02月2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春节假期后,烟草行业各单位干部职工迅速收心归位,以饱满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中,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起好步、稳开局、谋新篇。

为扎实抓好今年烟叶育苗工作,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云南省泸西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召开育苗培训会,就专业化育苗准备、消毒、精准播种、苗床管理等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期间,泸西县局(分公司)还安排了近期烟叶育苗相关工作,要求专业队严把育苗消毒关,在3月中旬完成全部播种工作;提升品种纯度,确保100%优良品种;严格落实育苗技术措施,规范操作规程,确保精细管理,培育优质壮苗;抓牢育苗责任落实,做到责任明确,育好苗、育足苗、育壮苗。

2月18日,在贵州省兴义市楼纳产业综合体育苗大棚内,为达到烤烟育苗场地建设标准,工作人员迅速进入紧张有序的工作状态,有的在隔池整理、有的在用木板刮平畦面,积极做好育苗前期准备工作。

“隆隆隆……”2月18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乐业县的烟田里,农机声响。烟农们如火如荼开展烟田碎土作业,田间地头呈现出一片繁忙热闹的景象。乐业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各条线干部职工迅速收心归位,以新气象、新面貌投入到工作中。他们抓住晴好天气,动员、组织、指导烟农积极开展烟田碎土起垄作业,帮助协调大型农业机械,指导烟农按规范标准开展烟田碎土起垄,为下一步烟田开沟、盖膜、移栽做好充分准备。

经过周密准备和高效协调,2月18日,云南中烟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昭通卷烟厂生产线全面启动,全体员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图为卷包车间员工正在按照规范进行生产前的设备保养。

聚焦春节期间客户经营情况,行业营销条线多措并举,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深挖经营数据,提升终端盈利水平。

甘肃省平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根据春节期间零售客户的经营数据,完善工作措施,推进零售客户盈利能力提升。他们聚焦数据分析,从购、销、存、价等方面全方位监测品牌市场表现,掌握消费需求和动销变化;帮助客户算好经营账,提升客户经营能力,推动零售客户满意度持续提升。

图片

节后上班第一天,浙江省仙居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开展卷烟市场调查,通过查看零售客户卷烟库存、分析系统数据等,了解节日期间卷烟动销情况,收集客户意见建议,为做好下一步经营指导工作提供依据。图为客户经理王浩(左)向零售客户了解节日期间卷烟动销情况。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市场动态,把握市场需求,甲辰龙年开工第一天,安徽省黟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开展零售客户代表交流座谈会。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终端赋能、品牌培育等方面内容,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向零售客户宣传有关法律法规,重申明码标价、诚信经营的重要性,讲明非法渠道进货、售假售私的危害性,强化客户的诚信经营和自觉守法意识,从思想上筑牢规范经营防线。零售客户代表依次发言,就各自春节假期的经营情况进行介绍。客户经理从提高客户盈利能力的角度给出针对性建议。

图片

2月18日,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常德发货点,驾驶员与现场安检员互道新年问候。

为持续维护卷烟市场稳定有序,保持卷烟打假打私高压态势,行业专卖战线人员思想上不放松、行动上不松劲。

近日,湖北省松滋市烟草专卖局强化市场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卷烟行为,确保卷烟市场稳定。他们安排专卖人员走访市场,向零售户宣传专卖法律法规,提高其诚信经营、守法经营意识,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加强信息收集,在节后市场走访中,对重点零售户的卷烟库存进行实地调查,充分了解市场动态,加强对重点业态的监控,严防违法卷烟流入市场;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开展节后卷烟市场清理整顿专项行动,突出对重点对象、重点区域的监督检查,形成高压态势。

为做好节后市场监管,辽宁省抚顺市烟草专卖局组织专卖人员深入辖区为零售户送上祝福,并向零售户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增强零售户守法经营意识。在走访中,专卖监管人员了解了零售户春节期间的卷烟经营情况,并围绕烟草专卖法律法规、行业政策等开展宣传,引导卷烟零售户守法经营。同时,专卖监管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零售户宣传电子烟相关法律法规,禁止其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从销售源头避免电子烟危害未成年人。

(杨永兴、赵青青、潘振乐、韩梦涛、朱文俊、何向东、陈奎余、胡剑涛、刘爽、李立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