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国家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了这些工作

2024年02月2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胡敏
A+ A

2月26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行业贯彻落实举措。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领导小组组长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徐、韩占武、王宫成、陆捷出席会议。

张建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改革土地管理制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进一步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加快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等方面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同时对过去一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行了总结,明确了今年的主要任务,为新征程上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又一个重要年份,全行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行业工作实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持之以恒深化行业改革。加强改革系统谋划和整体推进,深入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优化行业组织运行管理机制,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提升行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二要切实用好土地要素资源。积极服从耕地保护大局,正确处理好“三个关系”、牢牢守住“两条底线”,抓好高标准烟田建设,持续优化烟粮轮作,大力推进烟草农业现代化,进一步稳固烟叶基础,以烟稳粮、以烟促粮。三要加快推进行业发展绿色转型。主动融入国家“双碳”战略,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加大绿色烟田、绿色工厂、绿色园区和绿色供应链建设力度,全过程提升烟叶生产、卷烟制造、仓储物流绿色化水平。四要系统提升应急管理能力。高效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一步完善安全发展体制机制、健全风险防控工作体系,推动形成隐患排查、风险识别、监测预警、及时处置闭环管理。五要持续夯实科技创新工作基础。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动烟草科技融入国家创新体系,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突出重点人才队伍建设,依靠科技创新实现动力变革和动能转换,着力培育新质生产力。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