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观察栏目 > 行业发展 > 正文

卷烟终端陈列畅想

2021年05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A+ A

对于广大烟酒店老板来说,陈列是一项长久的工作,需要不断尝试和升级。目前来看,烟草终端已经采用的陈列方式主要有以下几种:立体陈列、垂直陈列、堆头陈列等,整体比较传统,缺乏创新,因此,实际陈列效果并不十分理想。因此,笔者以为有必要对烟草零售终端今后的陈列新方式进行畅想。

畅想1:「虚位以待」悬念法

曾经有饮料正是用了这个方式之后,在知名度和关注度上有很大提升。在产品陈列时采用空位、虚位以待的形式,是在给消费者制造悬念。对于新品来说,是一个博眼球的好机会,而对于已经上市一段时间的产品来说,适当留空白可以个人造成一种热销的感觉。

畅想2:家族式陈列

我们常见的烟柜陈列,不然相同烟体构造放一起,不然就是相同颜色放一起。而家族式陈列,则是将同一品牌的不同产品放在一起,这样做的好处是,如果消费者经常购买某品牌的某个产品,当他视线移过去的时候,会看到与其隶属同一品牌的其他产品,增加购买几率,扩大卷烟品牌影响力。

畅想3:光影效果让产品颜色更靓

除了直营店和个别体验店之外,当前的普通烟酒店,很少有店面注重光影投射的。光影的营运多见于鞋帽服饰,作用是通过光与影的结合突出产品品质。其实,对于烟包这种反射能力极强的材质来说,适当投影和打光,能够突出产品的质感,美化产品的外形,赋予产品一种「高级感」,更加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畅想4:满柜陈列

这种陈列方式非常简单,只要整齐的把每包或每条产品整齐的排列在展示柜里即可。在这里要纠正一个误区,并不是所有的陈列都需要制造一种稀缺感,满柜的陈列方式给消费者一种齐全、数量充足的感觉,让消费者主观认为,这家店的货品供应充足,想买的都可以在这里买到。

畅想5:制作彩色展卡

如「热卖」、「新款」、「爆款」「即将售罄」等字样,一方面明丽的彩色字样可以吸引消费者的目光,另一方面可以提示消费者,哪些产品值得留意,哪些产品卖得好,增加交易几率,并增加消费者对店面的好感,给消费者一种有条有序,整洁美观的感受。

畅想6:季节性陈列

季节性陈列方式在服饰卖场更多见,季节性商品要及时上架,提前给顾客一种季节性的差异变化的感觉,当然,也要及时下架,并要随时间的推移逐步减少季节性商品的种类和库存,防止季末时大量商品的积压。烟草零售端口也不妨尝试一下,夏天多放置一些金桥、万宝路等凉烟,适应顾客应季购买的习惯心理。

畅想7:专题陈列

相较于上面几种陈列方式,专题陈列需要耗费的时间略长,但效果应该是最明显的。结合某一特定事物、时期或节日,集中陈列展示应时适销产品,如果店主足够有创意的话,可以在店内搞一场现场陈列展示主题活动,邀请周边居民区或一些平日长期来购买烟草产品的回头客到店内进行体验。

当然,陈列,在更多情况下起到的还是起到一个催化作用,并不能作为决定性因素。产品卖得好不好,还是看产品自身。倘若一味追求陈列而不注重产品的内在,可就得不偿失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