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观察栏目 > 行业发展 > 正文

高质量,向前行

2021年07月02日 来源: 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 参考君
A+ A

随着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2019年烟草行业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半年工作座谈会上,国家局党组就明确提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方针”。在“总量控制、稍紧平衡”之后加上“增速合理、贵在持续”,表明“十六字方针”不仅适用于经济调控领域,而且要贯穿于行业工作各方面。

对于烟草行业而言,高质量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速度服从质量和效率,状态良好可持续是其题中之义,在这样的背景下切实开展好行业各项工作,必须按照“增速合理、贵在持续”的要求,调整好行业经济增速、税利增速和发展状态,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切实增强行业发展的可持续性。

两年多来,在“十六字”方针的统领下,我国烟草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行业经济运行始终保持在良好范围,尤其是烟草品牌的发展和竞争实现了持续的向上向好发展。就品牌发展而言,在全面推进烟草品牌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国家局明确提出“136/345”品牌发展目标,也是对之前“双十五”目标的升级,就是要进一步“做优做强做大品牌”,不断推进中国烟草“大品牌、大市场、大企业”的发展进程。

就2020年的烟草品牌发展的数据和状态而言,烟草品牌高质量发展的“136/345”阵营已经初具“模样”,这也充分体现出烟草行业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就“136”而言,利群品牌的年销量已经连续突破300万箱接近“1”的目标,黄鹤楼、芙蓉王、南京三个品牌紧随其后且差距不大,同时在去年黄山品牌高调突破一二类烟销量100万箱之后,“6”的名额也已经有四个品牌满足,同时贵烟、七匹狼和黄金叶也呈现出十足后劲,未来可期;同时,就“345”而言,“中华”品牌已经超过1500亿元,占据高位,其余包括利群、芙蓉王和黄鹤楼均已经超过1000亿元,都存在晋级的可能性,“4”现在已经有南京、玉溪、黄金叶和云烟四个品牌,而“5”仍有部分悬念,目前看双喜、贵烟、黄山、白沙和七匹狼五个品牌更具有竞争性。

就今年前几个月来看,行业品牌整体依然保持着高质量发展的节奏,产品数量和结构升级均实现了较好的持续,尤其是在“后疫情时代”消费日趋回归理性的背景下,烟草品牌更加注重产品品质和文化价值的升级,以满足和引领不断多元化和细分化的消费需求。着力潜心研发超高端代表作,全面系统提升高端品牌价值以及强化普一类市场布局培育大单品,已经成为所有企业品牌发展之共识,也是品牌竞争发展之焦点。随着品牌整体的多维发力,烟草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必将走入新的发展阶段,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