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观察栏目 > 行业发展 > 正文

石家庄便利终端:海阔凭鱼跃,群雄逐鹿忙

2021年08月19日 来源:腔腔说 作者:小吴
A+ A

近日笔者走访了石家庄内多家连锁便利商店,进一步了解了石家庄便利商店的卷烟销售情况,想知道便利零售终端都卖啥烟,哪些烟最为畅销吗?快来一起看一看吧!

·01常规市场·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据便利店的老板们反映,在常规烟系列中,属地品牌钻石在河北市场所占份额以及消费者接受度都较高,其中钻石(玫瑰钻)最受欢迎,居于同价位段卷烟产品榜首,也成为了大多数消费者的「口粮烟」。另外利群(新版)、黄鹤楼(硬)凭借着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在河北市场也都有亮眼表现。高端价位则是「荷花」的天下,「硬荷」、「软荷」拥有强大市场拥趸。

虽然在近些年细支对常规烟的销量造成一定冲击,但是与常规烟的销量仍存在差距。消费者受消费习惯影响,选择常规烟的占多数。

·02细支市场·

一骑绝尘三千里,不闻天地万顷宽

在石家庄便利零售终端内,南京(炫赫门)作为细支烟头部大单品,在细支烟销售榜单上蟾宫折桂,暂时还未有竞争对手构成威胁。便利店工作人员告诉笔者,「炫赫门」到货量较少,一个月只能到4条左右,基本一到货就会立刻卖空。

另外,在二类烟领域钻石(尚风可可)同样获得良好的市场反馈。一类细支烟中南京(十二钗烤烟)凭借扎实的市场基础以及良好的口感吸味成为该价位段上的首选。「荷花细支」也在400元以上/条价位段上普遍获得消费者青睐,取得较高的复购率。南京(雨花石)紧随其后,同样在该价位段细支市场上站稳脚跟。

总而言之,现如今零售便利终端中细支市场炫赫门强势领跑,其他各个价位段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竞争较为激烈。

·03中支市场·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在笔者走访中发现,便利店卷烟销售柜台中,中支产品寥寥无几,卷烟规格最多的一家店内,中支产品只有几款,其中包括钻石(君子中支)钻石(双中支荷花)以及中华(金中支)。在石家庄当地荷花品牌具有强大的市场认同感,钻石(双中支荷花)一般用作礼赠用烟。便利店工作人员说,受价格以及消费习惯的影响,中支烟的销量不及常规与细支产品。

现如今虽然中支潮已经到来,但是常规烟与细支烟的长期统治下,中支产品想要实现弯道超车,获得消费者的消费认同仍需时间考验。

笔者走访过数家便利终端后发现,在属地钻石品牌以及外省芙蓉王、黄鹤楼、南京等强口碑、大品牌的「围堵」之下,其他品牌想要突出重围仍需在性价比、包装设计、文化塑造、品牌营销角度进行布局,不断充盈品牌价值。也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产品脱颖而出,为石家庄卷烟市场增添一份多元的活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