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观察栏目 > 行业发展 > 正文

烟少!价高!卷烟投放究竟什么策略?

2021年08月27日 来源:腔腔说 作者:璐璐
A+ A

每年的5到10月,可以说是一年当中的卷烟销售淡季。从下半年走访市场的情况来看,收到零售户和消费者普遍反馈就是每周卷烟到货量整体很少,而且低价烟、新品也都非常紧缺。零售户紧着卖,消费者没地买。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卷烟货源到底是怎样投放的?

01「稍紧平衡」调控方针不能变

自从国家局提出「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行业发展「十六字方针」以来,全国各地都在积极落实。在全年销售计划的整体大盘下,每个地区、每个月、每周都分配有明确的卷烟货源。一般来说,节假日和过年前后的销售旺季投放较为充足,而如今的淡季投放相对少,许多零售店铺的烟柜早已空空如也。「稍紧平衡」在供不应求的淡季可以更好地消化卷烟社会库存,减少压货和违法违规乱象,保证零售户的利润。

02低价烟迎来新一波涨价潮

对于很多烟民而言,最难过的不仅是买不到烟,还有因为涨价买不起烟。卷烟涨价想必大家都感受到了,二类及以下卷烟价格上涨成为普遍现象,尤其是成条的低价烟更是越来越难买。这不仅是消费升级单方面外界推力造成的,还有行业追求高质量发展的拉力共同促成的。作为身肩税收重任的烟草企业来说,高价烟可以贡献更多的税收同时也能维护零售户的利润。

03新品投放先紧后松有节奏

在新品牌卷烟的投放上,都是有计划、有步骤、有要求的。在投放数量上,初期投放量普遍很少、中期投放量适中、成长期投放量比较稳定。在投放时间上,基本遵循间隔投放、不定期投放原则。因此,新品上市初期货源少是正常现象,这也是为了新产品能够在所投放市场站稳脚跟打基础。

时下,紧俏烟货源紧张、卷烟价格上调成为事实。当然,零售户是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获得更多利润的。比如,拆条按包卖,增加单包卷烟销售的数量,因为通常情况下,成条卖要比单包卖价格要低一些,这样就可以在货源紧缺的销售淡季获得更多的收益。再比如零售老板可以巧用卷烟礼盒在新品上市初期卖到好价钱。总之,紧俏的货源更能让零售户更加珍惜当下的卷烟,不卖滥价,维护价格稳定,从而获得可观的利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