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观察栏目 > 行业发展 > 正文

广西区烟草专卖局(公司)推动营销高质量发展工作纪实

2022年11月25日 来源:广西区局(公司) 作者:罗婷婷
A+ A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商业系统营销战线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将党建与营销业务深度融合,切实做到“我与客户共成长”,推动营销高质量发展。

精准施策,让服务更有温度

广西玉林,金秋十月,容县十里小海食品店赖老板成功拿到了9.4万元的贷款。那一刻,他觉得阳光特别温暖:“前一段时间,我的资金压力很大,烟草公司客户经理指导我申请了‘烟商贷’,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近年来,广西烟草商业系统与金融机构协同推进“烟商贷”,赖老板就是便捷金融服务的受益者。

广西烟草商业系统以“三个注重”推出一批惠民利民措施,用厚重的民生底色彰显高质量发展的成色。注重从困难客户入手,完善营销制度,对遭遇突发事件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生活陷入困境的零售客户进行服务帮扶,奔走忙碌在大街小巷的党员先锋队,为零售客户提供温暖的“红色驿站”,成为八桂大地一道靓丽风景。注重从关键问题抓起,依托零售客户诚信互助小组,全方位开展客户服务质量提升专题培训,及时为零售客户答疑解惑、纾难解困。注重从切身利益出发,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协同金融机构开展“烟商贷”业务,为全区零售客户提供普惠金融服务,解了零售客户燃眉之急。

2022年以来,全区烟草商业系统累计帮扶困难客户3680户,为零售客户办理发放贷款金额超12亿元。数据的背后,彰显着营销服务的温度,更凸显了责任烟草的担当。

共同富裕,让幸福更有质感

广西部分地区曾因大山延绵、信息阻隔、发展滞后,“穷得让人心痛”。在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后,广西烟草商业系统该如何作为,为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广西烟草商业系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让行业发展成果惠及广大卷烟零售客户,通过实施“三大工程”助力共同富裕。积极推进数字赋能工程,帮助客户转变经营理念,稳步扩大“全商品扫码、全店铺管理、全方式支付”数字门店规模,用数字赋能客户经营。大力推进农网振兴工程,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大局,推动农网客户经营形象、经营能力、经营工具走向现代化,促进农网提质升级。全面推进客户成长工程,深入推进“我与客户共成长”主题活动,精心编写基础培训课件库,广泛选拔零售客户内训师,组织开展“送课下乡”和“宣讲入屯”活动;持续推进“我的客户我辅导”活动,帮助零售客户改进经营方式、提振经营信心。

2022年以来,全区烟草商业系统共培训零售客户83万余户次,农网客户户均盈利同比增长5.5%。数据的背后,是全区22万卷烟零售客户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是广西烟草商业系统助力共同富裕的探索和执着。

信息支撑,让发展更有保障

“经营卷烟几十年,我也用上了高科技!”在玉林,经营了几十年卷烟的曹老板正熟练操作着卷烟经营智能记录仪。

近年来,广西烟草商业系统坚持数据赋能,用科技为卷烟经营插上了智慧的翅膀。

服务更为迅捷。今年以来,95%以上的零售客户加入了企业微信公众号平台或者线上交流群,客户经理可以进行线上客户拜访,做好信息传递和经营指导,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不放松,客户服务不停步。

运行更加优质。广西烟草商业系统建立了覆盖市县乡村四级、超过1.3万户的卷烟经营自动信息采集网络,实时采集销售信息和市场动销信息,让市场状态看得见、算得清。在此基础上,通过搭建信息系统、完善调控模型、明确阈值区间、建立智能调控体系,实现了客户和品牌有机匹配,推动了卷烟货源投放更加精准,经济运行状态更加良好。

经营更加现代。除了卷烟经营智能记录仪,广西烟草商业系统还构建起信息系统,汇集零售客户地理位置、经营商圈、卷烟销售等信息,从店面形象、经营工具、重点销售、品规宽度、非烟销售等维度,为零售客户提供“一对一”精细化经营指导,让经营更加智能化。

迈向新征程,广西烟草商业系统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卷烟营销高质量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