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哈萨克斯坦驻德大使因走私卷烟被捕(附评)

2013年10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RAPSI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RAPSI报道编译  10月16日,Newskaz.ru报道,哈萨克斯坦检察官们对哈驻德国资历最高的大使之一提起了刑事诉讼。这名大使因被控走私卷烟而被逮捕。哈萨克斯坦外交部长称,这名大使的被捕是哈萨克斯坦的“耻辱”。

  德国《图片报》在早些时候报道,哈萨克斯坦的总领事Akhat Alpysbayev和其他几名大使因被控走私卷烟,于8月末在法兰克福被德国警方逮捕。

  哈萨克斯坦外交部长Yerlan Idrisov说:“最近最可耻的事情是,有案子涉及到了我们为法兰克福总领事馆工作的大使。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有一个小组织一直在向德国走私卷烟。”

  Yerlan Idrisov补充说,在案件调查期间,哈萨克斯坦的执法人员与德国同行密切配合。

  根据卷烟价格网上的消息称,德国的卷烟每包平均价格为6.7美元,而在哈萨克斯坦,每包卷烟的平均价格仅为1.1美元。

评论:

  驻外大使,在人们眼中应该是神圣的、廉洁奉公的。作为一个国家的代表,驻外大使的一言一行也受到人们的关注,与祖国荣辱与共。然而,某些人为了一己私利,不惜铤而走险,利用工作的便利,与走私团伙互相勾结,做起了违法的事情。哈萨克斯坦的几名驻外大使涉嫌长期向德国走私卷烟,由于两国卷烟价格相差数倍,使得卷烟走私利润丰厚,而驻外大使的身份也使得他们的走私活动更加隐蔽,但是纸包不住火,事情终于败露。那些受人尊敬的大使们,为了一时的利益而葬送了一生的前程,实在不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