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意华人烟草店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 被停业并罚款

2014年05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新闻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新闻网报道  据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位于帕多瓦(PADOVA)地区由华人经营的某烟草店,因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被便衣警察当场确认。近日法院已正式作出决定,对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的华人烟草店处以停业3个月的处罚,并处罚金。

  有市民举报,一家华人经营的烟草店经常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接到举报后,警方派便衣警员前往烟草店监视取证,以确认市民举报的真实性。

  一名相貌成熟的意大利青年人来到华人烟草店买烟,当青年人离开烟店时,便衣警察尾随其后,在附近的另外一条街道拦住了买烟的青年人。经核实该青年人年仅15岁,在烟草店附近的一家中学读书;次日,便衣警察们再次来到烟草店附近盯梢,以同样的方式收取证据,并确认华人烟草店经常向附近中学的学生出售卷烟。

  获取了华人烟草店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的证据后,警方开始对华人烟草店进行检查。除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外,警方还发现,该烟草店很多卷烟没有按规定标出价格,自动售烟和政府合约已经超过期限3个多月。对此,警方对华人烟草店处以了168欧元罚款,对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处以333.33欧元的罚款。鉴于烟店向16岁以下青少年出售卷烟,其它处理决定等待司法部门的意见。警方还警告烟草店,如今后再发生类似现象,当局将吊销烟草店的营业执照。

  意大利烟草店属于专营,经营者须具有意大利国籍。烟草店与其它商业性质的店铺不同,政府是按居民居住地布置经营网络,店铺不能增加数量,只能在经营者之间或有资格经营的人之间转让。一家意大利的烟草店经营许可证转让费最低也在10万欧元以上。

  意大利法律规定,严禁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在自动售烟机购买卷烟,要凭磁卡式个人税卡购买,以甄别购烟者的真实年龄。法律还规定,向16岁以下青少年出售卷烟的烟草店,将触犯意大利刑律移交司法部门处理;向16岁以上、18岁以下青少年出售卷烟,初犯者将处以333.33欧元罚款;再犯,将被处以666.66欧元的罚款;对于屡犯者除处以罚金外,当局将勒令停业整顿或吊销营业执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