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荷兰酒吧吸烟现象将逐渐消失

2014年05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IamExpat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IamExpat报道编译  在2010年开始生效并且在2012年进一步收紧的酒吧和餐馆禁烟令,终于有了效果。

  由荷兰政府公布的来自荷兰食品与消费品安全委员会(NVWA)的初步数字显示,在2014年的头几个月,75%的咖啡馆和酒吧禁烟了。

  这一数字比2013年秋天增加了10%。

  实施禁烟令

  2013年3月,来自公共卫生、福利和运动部的国务秘书Martin van Rijn宣布,禁烟令将于2014年7月被加强。

  这将堵上法律的漏洞,即允许业主自己经营的小型咖啡馆可以吸烟,只要没有员工受到影响。

  立法的目的是只允许在没有餐桌服务的独立密封区域吸烟。

  谈到数字,Van Rijn警告说,尽管有所改善,但在禁烟令处处受到尊重之前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未充分遵守

  禁烟令草案现在已交到国会,Van Rijn说,一旦通过,禁烟令将更加清晰。

  虽然他希望这将使酒吧里不再有人吸烟,但他承认,他不能说永远不会发生。尽管如此,荷兰食品与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将继续有特别的权力来检查这些场所是否守法。

  他承认吸烟“是我们社会中一个持续现象”,并且表示守法的数字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会令人失望。2013年的数据显示,在阿姆斯特丹吸烟率在上升,而且前五年一直如此。

  禁止向18岁以下的人售烟

  荷兰关于吸烟的另一个限制是今年1月1日开始的一项立法变化之一:禁止向18岁以下的人销售烟草。

  向未成年顾客出售烟草的商贩将面临处罚:如果他们在一年内被抓到三次,他们将至少一周被禁止出售烟草。

  每年有将近20000荷兰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包括癌症、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和血管疾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