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西班牙伊比萨省出台新法令 未成年人吸烟将受罚

2014年05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网易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网易报道  日前,西班牙伊比萨省出台了一项新法令,指出未成年人吸烟将会被行政制止,并接受社会服务令的处罚。据悉,这一法令将从今年5月30日起生效。

  新法令的出台得到了学生家长们以及各市政府的强烈支持。新法令的内容为:若未成年人吸烟导致其身体健康受损,以及被认定为反复吸烟或已造成不良后果等情况,吸烟者均需要被行政管理。而该法令对这些吸烟少年的处罚办法是,没收他们的卷烟以及打火机,并在15天内将没收的物品还给他们的父母;此外,吸烟少年和他们的家长们都需要履行社会服务令。

  据该省警察署署长圣安东尼奥称,“中小学学生们抽烟的情况日益普遍,这种行为会影响到他们的身心健康。每次他走在大街上看到未成年人吸烟时,都想要去制止他们,但当时政府未出台相关法令,警察们也无计可施”。

  圣安东尼奥也指出,虽然学生家长们和各个市政府十分支持这条新法令的出台,但它的实施还面临着许多困难。为了更好的宣传省政府出台的新法令,警察局还邀请了20名小演员参与了法令的宣传活动,他们将扮演被罚的抽烟青年,站在街上向市民宣传这项法令以及它的意义——保护未成年人远离烟草,健康生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