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法国巴黎禁烟行动渐向户外发展

2014年07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网络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网络报道  巴黎第14区一名议员近日向区委会提议,限制市民在公园和花园内的吸烟数量,这是该区继禁止在咖啡馆和饭馆内吸烟的国家禁令实行6年后,又一禁烟新举措。对于这项提议,既有支持也有反对的声音。《绿地》杂志副主管、社会党成员瓦勒西·莫巴(Valérie Maupas)希望能在公园内儿童游戏区域实行禁烟,这项举措已经在某些城市实行,如约讷省的欧塞尔(Auxerre)及赛纳马恩省的Pontault-Combault市。她认为这不是一个强制性措施,但却很有意义,应该让人们理解在儿童游戏区吸烟是不对的。

  该杂志的另一位副主管、社会党成员柯伦布·布罗塞尔(Colombe Brossel)表示,这个提议值得研究,这是有关公众健康的事,同时也涉及到巴黎的清洁和环境维护。她支持在儿童游戏区域禁烟,但认为此举不宜扩大到整个公园或花园,这对改善市内清洁没有实质意义。因为每年巴黎清扫出的烟蒂重量达315吨,绿地区域的烟蒂并不在这其中。人们怀疑从办公室、餐馆、咖啡厅中清扫出的烟蒂也不在少数。

  但主管卫生与残疾人事务的巴黎副市长贝纳尔·若米耶(Bernard Jomier)对此并不支持,他认为这项举措是无用的。他从两方面反驳了该项提议。

  从保护儿童健康方面来看,若米耶认为公园内禁烟的方式是被动的,禁烟可以在家里、在封闭的空间,不必到公园里禁烟。公园内禁烟不会对公民健康起到什么作用。从保护环境方面来看,他认为现有的法律规定禁止将烟蒂丢在地上就足以解决问题了。

  人民运动联盟对此没有反对,只是提议在公园内增设一些烟灰缸,以解决烟蒂对环境的污染。目前提议还在进一步审议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