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菲律宾卷烟图片警语提案等待审批

2014年07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菲律宾《太阳星报》报道编译 作者:赵军翻译
A+ A

  烟草在线据菲律宾《太阳星报》报道编译  司法部(DOJ)被马拉坎南宫(菲律宾总统府)要求就在卷烟上增加健康警示图片的议案发表看法,该议案正在总统办公室等待审批。

  司法部的建议是:签署议案成为法律,因为吸烟是不好的,而且卷烟包装上的警示作用微弱。

  司法部不具备健康方面的专业知识,不知道吸烟是否真的能杀人;司法部也不具备沟通方面的专业知识,不知道用图片代替卷烟包装上的几句话是否能让铁杆烟民戒烟。

  宪法规定:国家“应该保护和促进人民健康的权利。”

  司法部完全可以决定去年6月11日国会两院批准的法案是否合宪合法,但有关健康和宣传的部分超出了司法部的范畴。

  此外,那部分还被国会在委员会和全体会议级别上调查过,除非当时有些主要成员外出抽烟去了。

  未尝不像民主行动党

  马拉坎南宫和审查拟议中法律的司法部专家不能忘掉这个讽刺:签署、否决或允许该法案不能成为法律的人,是那些可能依然对卷烟上瘾的老板,导致阿基诺总统(译者注:PNoy是Pres. Noynoy Aquino的缩写)在后来的公开演讲中爆发咳嗽。

  但是,这不像一位评论家评论的那么公平:“总统应当像他看待民主行动党(DAP)的开销一样看待吸烟:一点都没错。”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