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柬埔寨金边市政厅警告烟草公司遵守二级法令

2014年09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金边邮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金边邮报》报道编译  金边市政厅在9月18日的一个会议上对烟草公司提出警告,要求它们停止藐视禁止所有形式烟草广告的二级法令的行为,否则,它们将面临关停或罚款。

  市政厅表示,一些烟草公司一直在藐视2011年颁布的二级法令,通过更多种新方式销售它们的产品。

  金边市政厅内部办公室主任Chan Sokun Thea说,尽管烟草公司停止了在电视、广播和广告牌上的较为明显的广告方式,但金边市的一项调查显示,柬埔寨人、牛仔和帝国烟草等烟草公司仍在利用餐馆、女性促销员、嘟嘟车(机动三轮车)和抽奖等方式进行广告宣传。

  金边市副市长Mok Vansita说,继续违反二级法令的那些烟草公司将被罚款或被勒令关停。

  “二级法令是政府在2011年颁布的,但直到现在,烟草公司也没有遵守这项法令。他们的确停止了电视、广播和广告牌上的广告,但他们却利用商店、女孩、交通和促销手段吸引顾客,”她说。

  金边市卫生部副部长Nge Mean Heng说,烟草公司现在必须完全遵守法令的规定。

  “现在不再是仅仅推动二级法令阶段了,而是到了实施阶段了。烟草公司必须遵守政府的二级法令,”他说。

  柬埔寨一位负责世界卫生组织无烟计划的官员Yel Daravuth博士称,烟草公司之所以持续违反法令规定,是因为“没有任何惩罚,所以它们才一直这么做。”

  Daravuth说,国家各部委正在讨论一项降低柬埔寨吸烟率的法律,最早可能会在2015年通过。

  该法律将在全国范围内禁止所有的烟草广告,并禁止在酒吧和餐馆等公共场所内吸烟。

  “我认为这次讨论的法律效果会更好——因为这次不‘仅仅是’一个二级法令,而是一项法律,”Daravuth说。

  出席这次会议的烟草公司拒绝发表置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