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国际烟叶 > 正文

烟草成为马拉维经济支柱和外汇重要来源

2015年07月24日 来源:马拉维新闻社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马拉维新闻社报道编译  马拉维政府称,烟草业已成为国家经济支柱和外汇重要来源,在创造大量就业机会的同时,也带动了国内其他相关产业的发展。

  马拉维农业、灌溉和水利发展部长Allan Chiyembekeza博士在东部和南部非洲烟草联盟会议的开幕式上这样说。该会议于7月20日在马拉维首都利隆圭举行。

  他说,在2015年5月的南非开普敦会议上,来自赞比亚、莫桑比克、津巴布韦、坦桑尼亚、肯尼亚、南非和马拉维的政府代表对关于“绿色黄金”(烟草)的上述描述表示赞同。

  Chiyembekez表示,烟草作为马拉维的战略性作物,除了在食品安全领域具有重要作用外,还为国家创造了60%的外汇收入,同时为国民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并在国家经济发展和扶贫计划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部长表示,鉴于这些原因,马拉维政府决定尽一切可能为整个烟草业提供支持,同时保护弱势烟农。

  他说,烟叶生产部门面临着来自内部和外部的诸多挑战。

  Chiyembekeza同时表示,政府已经同意烟草行业为烟农提供帮助和贷款,用以生产烟草或粮食安全作物,比如玉米。

  Chiyembekeza博士还补充介绍了其他措施,包括加强良好农业规范培训以避免土壤侵蚀,提高无机和有机肥料的利用率,减少植物保护产品的使用。

  部长说,烟草行业的环保意识也在日益增强,为更好地进行烟草农业生产和改善生存环境,他们已经种植了数百万棵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