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国际烟叶 > 正文

津巴布韦拉闸限电措施影响烟草移植

2015年10月12日 来源:津巴布韦《财务公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津巴布韦《财务公报》报道编译  津巴布韦由于规划不善,导致农业部门的生产力不断下降,而当前全国范围的拉闸限电已经加剧了这种情形,这对2015/2016烟草作物的移植产生了负面影响。

  烟农从9月初开始种植这种灌溉作物,但深受大规模停电的影响,停电时间每天长达16个小时。

  由于农民借助发电机来灌溉农作物,这将减少种植面积并增加生产成本。

  津巴布韦电力供应控股公司(ZESA控股公司)在9月底公布了严格的拉闸时间表,该国大部分地区有可能每天早上4点到晚上10点停电。

  停电一直归咎于旺吉电站的故障和维修以及卡里巴水电站的低水位。

  ZESA控股公司的发电报告显示,旺吉电站目前发电414兆瓦、卡里巴电站500兆瓦、哈拉雷电站30兆瓦、姆雅提电站22兆瓦和布拉瓦电站的18兆瓦。

  这意味着该国每天的发电量为984兆瓦,而每天的用电需求则多达2000兆瓦。

  尽管农民已经根据电力供应支援计划,专门为小麦和烟草种植地区商定了专用供电线路,但农民们一直认为电力不足对于冬季作物有着不利影响。

  虽然有足够的水来灌溉200万公顷土地,但没有足够的电力供应,就不可能利用全国充分的灌溉潜力优势来提高生产力。

  该国大部分的水坝依然蓄水充足,但灌溉系统由于保养不善而闲置,最多保留了22万公顷安装有灌溉的设备,15.3万公顷具备灌溉功能。

  农业经济学家彼得·甘巴拉表示,农民在移植他们的烟草作物时需要创新以避免损失。

  “持续的停电将影响烟草移植。农民将不得不通过创新确保他们有水车并有一个能将水抽到水车中的小泵。他们就可以将这些用于移植目的,借此将水抽到种植坑内。”

  “然后他们会希望在移植后能很快得到电力,这样他们能够打开灌溉泵,为种植的作物灌溉充足的水分。否则移植作物会有很多顶梢枯死,”他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