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彭博社:思摩尔股价已增三倍多 受益于悦刻Yooz等线下拓展

2020年12月23日 来源:蓝洞新消费 作者:
A+ A

  据彭博社报道,自大约一年前中国禁止在线销售电子烟以来,电子烟行业一直在蓬勃发展,甚至新冠病毒危机也没有阻止这种增长。

  中国最大的电子烟零售商RELX Technology在2020年上半年开设了1000多家门店,并在1月份表示计划将在未来三年内增加10000家门店。其竞争对手Yooz也增加了门店数量。

  对于思摩尔国际来说,这是个好消息。

  思摩尔国际为全球品牌提供电子烟的设备和组件的最大制造商。自7月份首次在香港上市以来,其股价已增长了三倍多,使其成为本年度香港表现最佳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之一。

  长城证券分析师张晓表示,RELX和Yooz等中国电子烟行业品牌以惊人的速度成功实现了线下扩张。他们今年的门店数量增加了一倍以上,而且都是思摩尔的客户。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大赢家包括思摩尔创始人陈志平,其身家已飙升至142亿美元,其公司副总经理熊少明股权现在价值21亿美元。

  该公司的外部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现年45岁的陈志平在2009年创立思摩尔,距上海同济大学市场营销专业毕业已有十年。他将公司的总部设深圳,得益于当时政府推动经济开放的努力。

  从那时起,深圳已成为中国的科技中心。

  尽管新冠病毒的爆发影响了思摩尔在今年第一季度的生产和运营,但它仍然设法在前六个月的收入增长了19%,达到39亿元人民币(5.92亿美元),其中一半以上的销售额来自来自国内。

  香港大和资本市场(Daiwa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Carlton Lai表示,尽管受到全球宏观不利因素的影响,思摩尔的增长势头仍可维持。

  他补充说,受益于客户不断增长的市场份额。

  Frost&Sullivan在招股说明书中引用的数据显示,按收入计算,思摩尔去年占全球电子烟市场份额的六分之一,并且有望进一步增长。

  预测显示,到2024年,全球电子烟市场规模将达到367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5%。

  即使监管仍然是一个持续的障碍。

  去年,中国禁止在线销售,随后美国对香精电子烟实施了限制,美国市场占上半年思摩尔销售额的17%,而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一直在抑制非法销售。 

  曾经是硅谷宠儿的Juul Labs Inc.在10月份将其估值从两年前的380亿美元下调至约100亿美元,原因是监管方面的挫折,诉讼和肺部疾病爆发导致声誉受损。

  韩国,印度和巴西是宣布实行电子烟禁令的其他国家。

  长城证券分析师说,长久以来,监管一直是行业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参数。由于公司投资比竞争对手更多,她对思摩尔的未来增长仍然保持乐观。

  到目前为止,监管的主要目的是在保护青少年与减少社会健康风险之间取得平衡。

  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自从在香港上市后不久加入股票挂钩计划以来,截至12月10日,思摩尔的股票已吸引了来自内地投资者的逾112亿港元(合14亿美元)。这是继科技巨头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美团和小米公司之后的最高纪录。

  不过,陈志平并没有考虑短期的成功。据中国电子烟媒体蓝洞报道,他在思摩尔首次上市后说,他的重点是在未来五年内。

  他在公司的上市仪式上说,我们将忠于最初的志向,并坚持我们的梦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