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印度ITC公司股票因政府提税受到压力

2012年07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编译  由于市场因印度北方邦政府提高该邦烟税的报道看跌烟草股,ITC公司的股票买入价与卖出价的差额将会缩小。报道说,北方邦政府决定将烟税从目前的12.5%提高到50%。

  据分析师说,由于只是提高了gutka和pan masala这样的烟草产品税,而没有提高卷烟税,提税不会对ITC产生消极影响。

  SBI资本公司说:“我们认为,税率提高的只是gutka和pan masala等与烟草相关的产品,提税不必延伸至卷烟。北方邦政府采取的提税行动与喀拉拉邦和中央邦政府采取的行动一致,这两个邦都彻底禁止了这些烟草产品。”

  “总体来看,我们认为它只是扩大了烟草相关产品无组织市场的规模。其次,从长期来看,它将突出卷烟业长期以来存在的问题:卷烟业缴纳的税收几乎占74%,而卷烟消费在印度烟草消费中所占的比例不足15%。”

  “北方邦的烟草提税将会给表现一直优于大盘,市盈率达到31倍的ITC股票带来压力。由于雨季的到来仍然延迟了,这对股票的影响会非常大。北方邦的举措可能会被其他邦效仿,如果这种情况出现的话,将会给ITC带来重大的消极影响。”

  位于Anand Rathi的证券研究公司的高级副总裁A.K. Prabhakar说:“像ITC和HUL这样的快速消费品公司的股票在过去两年里出现了大涨,这两支股票的买入与卖出差价缩小,会使价格在目前的水平下降8-12%。”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