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菲莫福川迅猛发展(上)

2013年11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亚洲烟草》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亚洲烟草》报道  在烟草行业工作32年并在菲律宾国内服务10年后,克里斯·尼尔森于5月1日退休,期间该公司在菲律宾的投资得以蓬勃发展。《亚洲烟草》最近对尼尔森进行了独家专访,在采访中,他谈论了众多话题,包括在就任时面临的政治挑战,以及他对菲律宾烟农的支持。

  政治挑战

  对于一些高管,到一个新国家并学习如何化解文化分歧,同时监督一个精密的制造工厂的启动,可能是一个艰巨的任务,但尼尔森能够很轻松地适应。

  “文化方面的挑战很少,”他透露。“我可以很容易地适应任何环境。在马尼拉工作之前,自1983年以来,我就已经是另一个烟草公司加拉赫有限公司亚洲市场的经理,负责沙特阿拉伯和也门。自那时以来,我去过中东的不同国家。我很自豪地说,菲莫菲律宾制造公司和菲莫福川的员工有最高标准的专业精神。他们是世界一流的,工作非常努力。我已经同他们很好地合作了10年。”

  到达后,尼尔森不仅要监督新生产工厂的设立,还要一头扎进往往为黑暗沼泽的菲律宾政治中。

  “当我2003年来到马尼拉时,菲律宾政府即将签署为法律的法案是现在的《9211号共和国法案(烟草监管法案)》,“尼尔森回忆道。“我们希望一个公平的监管框架来管理当地的烟草行业,因此我们支持该法案的通过。我已经公开宣布菲莫菲律宾制造公司支持它的通过。同时,让我高兴的是,在公众听证会期间,菲莫提出的多数提议被采纳了,并在《9211号共和国法案》中得以反映。马拉坎南宫甚至邀请我们于2003年6月见证该法案签署为法律。我在那里代表公司。”

  “当时我们必须面对的另一个挑战,就是通过的消费税法,将对政府、烟草行业和其他利益相关者是可接受的。我们与行政部门接触,并参与由国会召开的公众听证会。结果是出台《9334号共和国法案》,也被称为《2004烟酒产品消费税法》。”

  区域中心

  2010年8月19日,菲莫国际在苏比克湾自由港科技园区成立了耗资6亿比索(1430万美元)的地区烟叶仓库。再次因为其战略位置,菲莫国际选择了前美国海军基地作为其在亚太区域的烟叶地区枢纽。

  “这是一个理想的位置,在成本和效率方面具有超过菲莫国际烟叶此前保存在其他国家的优势,”尼尔森透露。“仓库能够储存大约14000公吨的烟叶,能进一步扩展到容纳额外的10000公吨的容量,总计24000公吨烟叶的储藏能力,致力于为菲莫国际亚太业务服务,”尼尔森说,并补充道:“在我看来,我们已经为强大的组织打下了基础。我们使设备现代化,并授权我们的员工,向他们提供持续不断的学习和发展。我确信,在过去的10年中,新领导层将继续巩固我们已经取得了成就。”

  支持烟叶

  尼尔森一直是菲律宾烟农们的朋友和支持者。他一直在为促进他们的利益而呼吁,并在金融以及农业和社会方面,积极提供有意义的支持。烟草农民代表着相当大部分的菲律宾农业社区,而国内烟草业依赖于他们的投入。尽管今天菲律宾烟农生产一些优秀品质和品种的烟草,但情况并非一直如此。烟农们不得不克服许多问题,包括咸烟草、糟糕的评分方法、台风和税务问题。

  “在十年前,当地烟草农民生产咸烟草和非典型品种的烟草,在2003年大多数卷烟制造商开始拒绝这些烟草,”尼尔森透露。“那时,当地烟草种植被称为是‘夕阳产业’,从2004年到2006年,生产水平跌至最低,与烟草行业在20世纪90年代烟草业的荣耀时代形成鲜明对比,当时菲律宾是白肋烟和弗吉尼亚烟草的主要出口国。业界人士和国家烟草管理局一起工作来解决这个问题。市场推动质量烟草生产计划项目得以执行。这项计划是通过烟草合同种植系统执行的,为当地农民的产品提供一个现成的市场,以及必要的技术,在生产方面的投入,如幼苗和化肥,现代收获后设施方面提供援助;市场准入;甚至鼓励遵守良好农业规范,超过生产配额生产等。

  “今天,与生产咸的低级烟草被拒绝的烟草时期相比,情况已经改变了,菲律宾烟农民现在种植高级烟草,在当地市场要求高额收购价格。未加工的烟草出口量现在已经达到了4000万公斤,即超过了农产品总量的50%,”尼尔森说。

  “据国家烟草管理局称,在2007年,烟草业开始反弹,并保持平均17.5%水平的稳定增长。在2006年,产量跌到了最低点为3650万公斤:2011年这个数字增加到了7933万公斤。伊莎贝拉白肋烟是全球公认的生产卷烟的最佳类型的烟草,产量增加超过700万公斤,增至1940万公斤。”

  实际上,烟草农业和相关产业是是菲律宾经济的关键要素。现在有290万人(2009年为270万人)菲律宾人要么被烟草制造商聘用,要么以烟草种植和生产,以及在烟草批发和零售贸易维生。所以很明显,每当任何重大税收争议提起时,该行业都非常关注——就像最近当菲律宾通过的《第10351号共和国法案》,强制大幅持续增税时,一些人声称这会伤害烟农。

  “在税收方面,菲莫福川烟草与所有其他利益相关者积极争取适度、合理的增税,将为政府提供稳定和可预测的收入,”尼尔森说。“我们向立法者、政府高管、商业团体、媒体和消费者表达了我们的立场。关键的参议院投票是在2012年12月,当时它批准了两院制的会议报告,对卷烟实施双重税收,低价品牌的税率增加幅度高达1000%,到2017将实行单一税率。参议院投票时,仅有一票之差,10名参议员支持空前增税,而参议院议长胡安·庞塞·恩里莱领导的9人反对它,他们担心将对烟草农民产生重大影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