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巴哈马国有烟草公司希望获得税收豁免

2014年03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巴哈马论坛》报道编译 作者:赵军翻译
A+ A

  烟草在线据《巴哈马论坛》报道编译  巴哈马国有烟草生产商2月20日开始运营,并表示第一年的销售总额目标为500-1000万美元,但公司提醒说,如果不给予免征消费税,员工的聘用数量将受到很大影响。

  巴哈马卷烟和烟草公司(BC&T)的董事长约翰F·威尔逊告诉《商务论坛》说,整个企业模式是基于工业鼓励法(IEA)注册的。依据该法律,企业完全豁免220%的消费税。

  威尔逊表示,虽然公司认为这对于促进国有的、本土制造企业的启动是“简单而有益的”,但政府尚未证实BC&T公司是否将豁免消费税。否则的话,公司卷烟产品的价格将增加3美元。

  这位麦金尼班克罗夫特和休斯(Mckinney Bancroft & Hughes)的律师兼合伙人补充说,BC&T公司至少要在4月初开始生产销售产品,公司业务最终将跨越四个岛屿并雇佣200名员工。

  “我们已经准备好开始运营,但我们仍然需要处理我们是否将完全豁免国内销售的消费税问题,”他告诉商务论坛。

  “我们公司和加勒比烟草公司,都是本地生产商,两家都是根据工业鼓励法注册的。这让我们省去了进口税;我们不用缴纳进口税。”

  “既然我们能豁免进口税,我们期望也能豁免消费税。没有任何理由我们应当像英美烟草公司(BAT)一样被对待。”

  将进口产品销售到巴哈马市场的英美烟草(BAT)公司和其他的外国烟草公司,争辩说巴哈马国内生产商不应当被给予税收优惠,他们援引世贸组织的“国民待遇”以支持他们的观点。

  但是,威尔逊先生2月20日指出,巴哈马有着充分的理由支持本土初创企业和新兴产业,因为这类企业提供了就业机会并创造了国内经济。

  他指出,BC&T将产生公共事业费、营业执照费、为国家保险委员会(NIB)提供保险金、以及为巴哈马经济带来其他的附带利益。威尔逊说,政府还不确定消费税豁免是否适用于该公司的国内销售。

  威尔逊告诉《商务论坛》说:“这一点目前还不清楚,因为我们还没有收到一份明确的声明。”

  “我们希望政府明智的根据工业鼓励法和消费税法,扩大我们的税收豁免。这是具有重要意义的。

  “我们希望我们就是根据工业鼓励法被完全豁免消费税的第一个实例。这就是工业鼓励法存在的意义——鼓励工业。”

  当被问及如果预期的豁免税收没有实现的话,将对BC&T公司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威尔逊说:“我认为影响将是非常明显的。这肯定会影响我们雇佣员工的数量。

  “如果我们不得不去硬碰硬,和乐富门、万宝路和登喜路等品牌逐个较量,这将有明显的影响。”

  BC&T的董事长解释说,在和强大的、有着更多外国品牌的对手竞争时,具有“价格竞争优势”对于一家初创企业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如果它的品牌也将被迫按同样的价格销售,那就毫无可比性。

  威尔逊先生以酒类行业打比方,国内生产商巴哈马啤酒饮料公司和联邦啤酒厂在国内市场销售啤酒每加仑支付2美元和5美元的税收,而外国进口啤酒每加仑需要支付10美元的税收。

  聚焦于BC&T的商业模式,威尔逊告诉商务论坛说:“在国内市场,我们预计第一年的销售总额能做到500万-1000万美元。”

  “这都是基于我们豁免消费税做出的预测。当我开始设计模型并研究进入这个行业,都是以我们根据工业鼓励法而获得的竞争优势为背景的。

  “如果没有这种竞争优势,这确实会动态的改变竞争环境。”

  这位BC&T的董事长补充说:“我非常想创业。我常常考虑各种方案,寻找我能够进入的行业。

  “当我意识到巴哈马卷烟市场充满外国产品、而巴哈马是少数几个没有生产自己卷烟产品的地区之一时,我开始发现如果能根据工业鼓励法而许可一家卷烟生产厂的话,这可能是一个很好的投资。”

  “如果我们坚持下去,这是一件成功前景非常好的项目。这个项目最终将在拿骚、安德罗斯和其他的一两个岛上开展业务,并提供200人的就业。

  “鉴于现在的经济形势,开发新兴产业非常重要,烟草行业就是这些新兴行业之一。”

  BC&T的目标是就安德罗斯的烟草原材料推出一个不断增长的方案,并在加拿大大河公司的许可下生产产品。

  BC&T的目标市场不光是巴哈马市场还包括出口,BC&T利用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的潜在好处,首先出口的将是加勒比海国家,然后可能是欧洲。

  BC&T目前正在原Bacardi工厂的基础上装配它的工厂,现在该工厂被源河公司(Source River)拥有,BC&T公司预计它的第一批烟草原材料订单将在2月23日前抵达拿骚码头。

  威尔逊先生说一条生产线已经组装好,技术人员正在安装第二条生产线。

  虽然巴哈马雇员的上班时间因工期延误而推迟,威尔逊先生表示一部分员工将在未来两周内开始工作。

  威尔逊先生补充说,将需要10名员工帮助测试生产线,他还补充说产品的销售应该在3月中旬或最迟在4月初开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