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美国解除禁运后古巴国内雪茄销量有望翻番

2015年03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福克斯商业新闻网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福克斯商业新闻网报道编译  阿纳多·阿方索用他那双小巧而布满皱纹的手卷制高档雪茄已超过60年,他对国家元首和其他贵宾参观他的“哈伯纳斯”牌雪茄感到骄傲。

  如今他对顾客们在纽约、洛杉矶以及美国其它地方点燃这些雪茄的想法感到很高兴,自1962年美国禁运政策实施以来,古巴雪茄在美国一直是非法的。

  “这是一个非常美好的想法,”阿方索笑着说,他是西哈瓦那帕尔科酒店烟草店的一名78岁的工人。

  古巴雪茄制造商对美国的新政策感到非常高兴,2014年12月份宣布的新规定作为国家关系缓和的一部分将允许更多的美国人到古巴旅游,并在数十年来首次允许可以合法带回少量梦寐以求的廉价雪茄。

  3月13日,在哈瓦那庆祝一年一度的雪茄节后的结束晚宴舞会上,官员们表示他们期望当地被称作“哈伯纳斯”的手卷雪茄在国内的销量翻番,从300万支增长到600万支。

  “这在短短一年内是一个重要的跳跃发展,”哈伯纳斯公司的副总裁豪尔赫·路易斯·费尔南德兹·马奎说:“这是古巴市场繁荣的一个机会。”哈伯纳斯公司是古巴国营烟草公司和英国阿塔迪斯公司的合资公司。

  增加的销量对于公司整个年度大约9000万到1亿支高档雪茄的产量来说是一个适度的增长,这些雪茄用来满足国内和主要是欧洲和中国的国际市场的需求。

  但官员们认为这只占雪茄销量的一小部分:如果美国禁运在两国邦交正常化后解除,哈伯纳斯公司相信能够占据世界上最大的雪茄市场——美国市场的三分之一。

  去年到古巴旅游的美国人大约有60万人,这一数据包括古巴裔美国人的家庭旅游,还有成千上万的合法教育和宗教交流。尽管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但这一数字有望增加。

  很多人会拜访类似于阿方索工作的烟草店。

  “他们都知道这些是一流的雪茄,”该烟草店的售货员西塔·迪亚兹说。

  在新的规定下,美国旅游者现在允许携带回国总价在100美元的烟草和酒类产品,远低于迪亚兹可以提醒一些来商店的加拿大、欧洲和中国狂热爱好者的3000美元-4000美元的额度。

  美国游客可以在古巴吸尽可能多的雪茄,但现在只能带回少量的5支装蒙特克里斯托4号(零售价:27.75美元)或者高希霸世纪I号(零售价:34.50美元)才不会违反规定。

  如果当前即使一半的美国游客每人带回价值50美元的雪茄,今年哈伯纳斯公司的新销售额也将累计达到1500万美元。

  允许向美国出口雪茄将是古巴真正的财富。

  哈伯纳斯公司称,去年的全球销售额为4.39亿美元,如果禁运取消,公司预计能够向美国出口大约7000万至9000万支雪茄,几乎是古巴当前产量的两倍。

  这只有在共和党掌权的国会批准后才有可能。在2014年12月17日宣布华盛顿和哈瓦那将恢复外交的最初喧哗之后,在这两个国家内重开大使馆等一些简单事情的处理进程都已经缓慢开展。

  也有人质疑古巴提高产量最终满足美国需求的能力。古巴存在主要基础设施不足的困难,而且烟农有时候抱怨收割后的交通延误将导致雪茄烟质量变坏。

  “即使今天这也是很清楚的,雪茄烟叶产量不够,”在塞浦路斯分销古巴雪茄的李嘉图·萨拉斯说。

  虽然美国雪茄迷将最初对“禁果”特色的古巴雪茄感兴趣,但很多人可能会发现他们更喜欢一些更熟悉的雪茄而且不比古巴雪茄差。

  萨拉斯和其他专家表示,温和的古巴品牌如蒙特克里斯托和罗密欧·朱丽叶在美国市场中将比口劲大的帕塔加斯和高希霸品牌表现得更好。

  在超过50年的分开后,“一般的美国人不知道古巴产品,”萨拉斯说:“相较而言,他们有来自中美洲或多米尼加的雪茄——他们已经适应那种更柔和、更平稳的雪茄味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