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外国卷烟公司对KT&G公司垄断韩国军方供货不满

2015年05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韩国时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韩国时报》报道编译  韩国国防部最近决定,只允许KT&G公司向国家武装力量提供卷烟产品,引起外国卷烟制造商不满。

  外国卷烟制造商表示,在过去的10年中,韩国最大的烟草公司一直是军方唯一的卷烟供货商,这种垄断将引起对国防部在限制士兵选择权利的选择过程的疑问。

  4月17日,国防部表示所有KT&G公司生产的4个卷烟品牌明年将在军中福利商店内销售,军中福利商店是基地内部的军用便利店。

  在未来12个月中,KT&G公司在销售其4个卷烟品牌上有望至少赚取800亿韩元(7300万美元)。

  三家主要的外国烟草公司——菲莫国际韩国公司、英美烟草韩国公司和日烟国际韩国公司都不允许在基地内向军人销售它们的产品。

  2007年,国防部允许外国公司投标向军中福利商店供货。2014年进行的一项Hankook Research调查结果显示,19至29岁的年轻人偏好外国卷烟品牌。调查发现,该年龄段中大约64%的人首选抽非韩国的品牌,远超该年龄段40%的吸烟率。

  根据三家国际烟草公司之一的一名官员表示,尽管有上述喜好,但外国卷烟品牌从不允许进入军中福利商店,他认为KT&G公司的垄断伤害了军人的选择权。

  “如果国防部真的寻求扩大军人的选择,就应该为他们提供多种产品的选择,”该官员说:“如果军方希望以更加透明和公平的方式进行招标的话,军方应当重新调整其选择过程。”

  他对军队烟草供应选择过程的公平性提出疑问,援引公平贸易委员会最近的发现:KT&G公司提供不正当的回报,如向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只销售其产品的零售商提供现金补贴。该公司被罚款25亿韩元。

  “很多外国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其它商业人士都表达了对国防部决定的不满,称该决定忽视了消费者的权利和利益,该事件中的消费者是军人,”该官员说:“人人都知道只有一家公司独霸市场是不好的。军方只购买KT&G公司的产品肯定就是这种情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