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英美烟草发起行动对抗非法贸易

2015年07月1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今年5月,英美烟草发起了一项旨在消除烟草制品非法贸易的行动,并在一份报告中强调,应该对非法贸易及其背后的犯罪行为给予更多关注,在打击非法贸易的过程中应加强政府、烟草行业及相关组织之间的合作。

  在英美烟草此次发起的行动中出现了一个虚构的烟草公司——国际烟草走私公司。不同国家之间,烟草制品非法贸易的性质和规模不同,解决问题所需要的方法不一样。如果将全世界范围内所有从事非法贸易的组织合并为一个集团,从规模来看,他们确实会成为世界第三大烟草公司。

  “烟草制品非法贸易的影响不像其他犯罪行为一样,能够立刻、直接体现出来,但是其犯罪后果是非常真实的,影响也是深远的。”英美烟草法律事务总监杰罗姆·阿贝尔曼说,“据估计,非法烟草贸易会造成全世界政府每年400亿-500亿美元的税收损失。这相当于一年中每天都发生作案金额达1.1亿美元的银行抢劫案。”

  目前,非法烟草贸易的总量比一些机构所掌握的数据还要多,估计应该在每年4000亿-6000亿支卷烟,相当于全球卷烟总消费量的10%-12%。非法烟草贸易是一个涉及面广,需要不同国家共同面对、协作解决的复杂问题。“跨国烟草公司需要把各国政府和执法部门视为合作伙伴,并联合所有认识到非法贸易危害性的零售商和消费者。”阿贝尔曼说。

  英美烟草认为,不同国家之间非法贸易的性质不同,但其发生原因基本相同,包括消费税的大幅增加造成国与国之间价格的差异以及执法部门效率下降等。

  “烟草公司是应对这一问题的重要力量。我们每年投入7500多万美元用于打击非法贸易。”阿贝尔曼说道,“英美烟草已经专门设立了全球反非法烟草贸易小组,小组与各国政府机构合作,包括警察和海关部门,旨在将参与其中的犯罪分子绳之以法。我们同样支持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消除烟草制品非法贸易议定书》,但是只有得到各国政府的参与并贯彻执行,《议定书》才会真正有效。

  此后,6月中旬,英美烟草尼日利亚公司呼吁要坚决抵制非法烟草制售分子,因为他们既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也剥夺了烟草行业的合法收入。该公司指出,目前对非法烟草制售分子处罚力度较轻,导致非法烟草贸易日益猖獗。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非法烟草集团的贸易同时影响了公司、政府和整个社会的利益。从2000年到2014年,英美烟草尼日利亚公司向尼日利亚政府共纳税2130亿奈拉(1奈拉约合0.04元人民币),而每年因非法烟草贸易,公司会遭受3000万英镑(1英磅约合9.7元人民币)的损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