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波兰烟草业每年为国家财政贡献200亿兹罗提

2015年12月16日 来源:《华沙之音》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华沙之音》报道编译  据波兰烟草协会数据,该国烟草业共雇用6万人,每年为财政预算贡献约200亿兹罗提,占波兰政府总收入的8%,与其它欧盟国家相比是个很高的数字。

  Akcenta国际金融服务公司波兰分支机构的领导Radoslaw Jarema说,尽管大部分税收来自国际公司,但是烟草行业对波兰仍是有利的。

  四家烟草公司占波兰总收入的99%。Jarema称,“波兰工厂受益于大订单,消费税推高了政府收入。”

  中央统计办公室(GUS)称,2014年波兰烟草制品出口值约82亿兹罗提,2015年上半年约47亿兹罗提。

  波兰卷烟在世界偏远地区特别受欢迎,例如巴布亚新几内亚和约旦,2015年上半年分别进口了价值2300万兹罗提和1100万兹罗提的卷烟。

  波兰卷烟同样出口到哥斯达黎加、塞拉利昂、吉尔吉斯斯坦、韩国和澳大利亚。最大的进口国是法国,然后是意大利、荷兰、德国和奥地利。波兰卷烟的重点市场还包括巴尔干半岛地区,包括小国科索沃在内,2015年上半年的出口收入达到令人吃惊的4350万兹罗提。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关于全球烟草流行的报告,巴尔干地区约有1/3的人是烟民。

  同时,烟草行业也是乌云密布,生产线尽管是全力运行,但是该行业本身也面临一些严峻的考验,比如旨在减少烟民数量的欧盟《烟草产品指令》。除了法律问题,行业同样面临来自日益增长的电子烟生产商的竞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