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回收烟头有妙用

2017年09月30日 来源:健康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健康网报道编译  美国KNHB组织今年年初开始试点烟头回收计划,日前宣布已扩至威尔明顿国际机场。KNHB帮助该机场采购了10个烟嘴回收筒,服务整个机场各个地点的客户和员工。机场原来使用的是沙子烟灰缸,维修人员每天必须筛选2-3次。新筒代替烟灰缸后,由KNHB志愿者每周倒掉。收集后,将烟头包装并运送到TerraCycle——一家将垃圾回收成堆肥和硬质塑料运输材料的公司。

  包括印度在内的一个国际团队的新研究显示,可将扔进垃圾的烟头转化为一种宝贵的资源,用于杀死引起疟疾的蚊子。

  无独有偶,国际科学家在最新一期的《环境科学和污染研究》杂志上发表了一种用于有害生物控制的新方法——使用烟头来合成银纳米材料。

  来自意大利、沙特阿拉伯、台湾和马来西亚的科学家也参与了该研究,期间他们使用烟头提取物作为合成银纳米粒子的来源。据他们的报告,“统一处理烟头提取物和银纳米结构显著降低了斯氏按蚊的卵孵化率,这种蚊类散播恶性疟原虫疟疾寄生虫。低剂量的银纳米结构也抑制了土壤细菌(枯草芽孢杆菌)——一种导致肺炎和伤寒沙门氏菌的微生物(肺炎克雷伯杆菌)的生长。通常,水中的疟疾蚊子被其捕食者——黄芪属小型甲壳类动物吃掉——因此在成长为成虫之前自然消失。据研究人员评估,纳米材料在水环境中的影响,这些有用的甲壳类动物的捕食效率不受引入烟头-合成纳米粒子的影响。

  考虑到耐药性恶性疟原虫株的威胁越来越大,烟头合成纳米材料“可以考虑用于开发替代”治疗和控制氯喹抗性疟疾寄生虫的方法。本地治里市药物控制研究中心前主任PayyaloreRajagopalan表示,尼古丁是已知的蚊子杀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