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意大利烟草店也将出售低价口罩

2020年05月15日 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
A+ A

  意大利政府此前将一次性外科口罩价格控制在0.5欧元/只。一周之内,全境超市累计售出1900万只口罩,但药店却普遍断货。未来,政府将允许烟草店、五金店、文具店售卖口罩。

图片来源:意大利卫生部官网

  综合安莎社、意大利《晚邮报》报道,0.5欧元的低价口罩一度让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紧急事务专员多梅尼科•阿库里(Domenico Arcuri)受到不少指责。阿库里12日指出,这个价格的口罩既然可以在超市大卖,就证明定价是合理的。

  由于目前政府还未免除外科口罩增值税,因此购买口罩仍需支付增值税,一只口罩的价格为0.61欧元(0.5欧元+22%的增值税)。

  “如果人们可以在超市找到0.61欧元的口罩,但在药房里找不到,那问题就不在于价格,而是供货网络的问题。”阿库里说。阿库里指出,最近几天,政府将与烟草店协会签署售卖口罩协议,未来几周内,各地烟草店也可开始销售低价口罩。

  据悉,除烟草店外,五金店、文具店等也将会通过商业协会开始售卖口罩。从5月中旬开始,口罩销售点将达到约10万个。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