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美研究显示电子烟尼古丁依赖程度低于传统香烟

2020年06月28日 来源:蓝洞新消费 作者:
A+ A

  据Vapingpost报道,一项对2013-2016年烟草与健康人口评估(PATH)研究的横断面数据进行分析的研究发现,与使用香烟相比,使用电子烟与降低尼古丁依赖性始终相关。

  这项名为“ 美国成年人跨部门研究对电子烟和香烟的依赖性”的研究比较了当前和以前成年人电子烟使用者的电子烟和香烟依赖性,分析了一个以人口为基础的代表性样本的答案,该样本由13311名18岁以上的美国成年人组成,这些人已接受过卷烟和/或电子烟的依赖性评估。

  研究人员发现,目前的电子烟用户对电子烟的依赖性仍然比对香烟的依赖性小。“在当前使用者中,对电子烟的依赖性显著低于对香烟的依赖性,在电子烟和香烟的双重使用者之间的受试者比较中(1.58[SE=0.05]对2.76[0.04]),P<0.0001),在电子烟使用者和香烟吸烟者的单独组中(1.95[0.05]对2.52[0.02],P<0.0001),以及每种产品的日常和非日常用户。”

  同样,在以前的电子烟用户中,对电子烟的渴望低于对香烟的渴望。“在以前的使用者中,电子烟的残留症状显著低于香烟,在以前的双重使用者中(1.23[0.07]比1.41[0.06],P<0.001),在一种产品的使用者中(1.28[0.03]比1.53[0.03],P<0.0001)。电子烟的依赖程度最高的是那些已经戒烟的电子烟使用者(2.17[0.08])。“因此,研究人员得出结论,电子烟的尼古丁依赖程度始终低于香烟。

  与此相符的是,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2017年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与吸烟者使用可燃卷烟相比,电子烟对电子设备的依赖性更低。

  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和烟草制品中心资助的数据来自总共3586名经常吸烟和吸电子烟的参与者,分别为95%和5%。在5%的电子烟用户中,有93%是前吸烟者,而其他7%的人只使用过香烟。

  关于吸电子烟者,研究人员发现,与吸烟者相比,他们早上醒来后往往会在早晨使用产品。此外,他们发现他们的渴望减少,且更容易避免在禁区使用该产品,并且不太可能将自己视为瘾君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