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苏军见草就抽,德军每天6支,美军每周7包,烟草对士兵如此重要?

2020年06月28日 来源:纪布说文化百家号 作者:
A+ A

  话说,相对于武器装备与各类补给物资,香烟在战争时期也属于一种必需品。虽说大家都知道烟草对人危害极大,但其在战争中依旧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战争时期,很多新兵蛋子都是当兵后才学会吸烟的,他们每日都处于高度紧张中,为了缓解压力,减缓恐惧感只有通过吸烟来得到一些慰藉。就如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协约国的比利时士兵说过的这句话:战场即使给我糟糕的食物我们都能忍受,但没有烟草那绝对不行。

  自古以来,烟草就在部队盛行,明代崇祯帝曾想禁烟,但洪承畴即刻就提出了异议:辽东士卒,嗜烟如命,不可禁。在艰苦的战场上,禁烟无异等同于逼士兵哗变。可以说,烟草早已成为士兵最喜爱的必需品。

士兵吸烟

  一战时期,烟草成为各国部队标配物资,在到处硝烟的战壕,以及无数战友尸体的战场上,士兵都不知道自己是否会有明天,烟草就成了他们最大的精神慰藉。

  再来说一下一战时期的比利时军队,比利时的国王为了给军队提供足量的香烟,他曾亲自出面为士兵们专门成立了“烟草基金会”,并通过各种融资的方式来为他们筹措烟钱。

  据不完全统计在1917年,其士兵就消耗了大约1050万根香烟,至于其它国家,以英、法等国为例,仅仅两年时间,士兵就消耗了1.43亿根香烟,其中并不包含额外的烟丝。

形象

  第二次世界大战,香烟更是成为了各个参战国的抢手货。以德军为例,虽说他们的元首对香烟极其厌恶,是个典型的禁烟派,但依然在军队的战略物资中配置了香烟,不过,与他国相比,德军士兵每人每天只能的香烟量限定,仅为6根左右。

  一线士兵对此极其不满但又无可奈何,除了请求配发更多之外,通过缴获敌军的香烟成为了他们补充香烟方式。尤其是到了二战的后期,德军对美军那是非常羡慕,因为,那个时候美军对士兵的香烟量进行无限制提供。

  曾经,还有这样的一句玩笑话:倘若战争初始德军士兵就能有无限制的香烟供给,那么,二战的战局一定又会是另一种模样。在美军士兵抓到德军士兵的时候,递给他们一支香烟,可以说是缓解双方关系最好的方式。

士兵吸烟

  再来说说苏联,二战前期苏军士兵也抽烟,但多数是自卷烟并不是工业卷烟,每个士兵每周也只能得到20克的马合烟,显然这完全不能满足日常需求,于是,烟草就成为了苏军士兵手中的硬通货,烟草能够用来交换任何物资,但极少会有士兵那样做。

  为了解烟瘾,苏军士兵除了吸配发的烟草外,他们还会找其他的东西代替,例如干枫叶,蛇麻草等等。总之,任何可以抽的,他们绝不会放弃尝试,

  正是因为这糟糕的战争,抽烟的时候才会让他们知道自己是个活人,还有一丝享受的能力。至于在战争中所缴获的德国香烟,底层士兵是没资格享受的,必须先给高层,直到二战后期,才逐渐缓解。

  至于二战美军,他们可谓是财大气粗,每个士兵每周可以领取到5到7包烟,他们完全不为香烟犯愁,他们所抽的烟有“骆驼”与“彩云”牌等,对于他们来说,有香烟军队就有战斗力。

  二战时期,在美国本土专门种植烟草的农民,他们成为了香饽饽,可以免除兵役,足以可见,香烟在战争中所产生的巨大作用。

  美军对香烟需求极大,陆军如此,他们的海军更是,用美国海军的话来说,美国的舰队能前进,靠的是重油,香烟以及咖啡的驱动。

  二战末期以及战后,香烟在某种程度上成为“流通货币”,可以换的东西很多,甚至,倘若你看上了某个姑娘,那你就用香烟就能得到她。

  总之,香烟在战争中已经完全超出了它本身的作用,和平时期虽然不明显,但残酷的战争一旦爆发,烟草一定会成为各国士兵战时的必需品,因为,这是他们在极其残酷的战场中对自己精神世界的唯一慰藉。

女兵吸烟

  不过,说到这里归根结底还是那句老话:吸烟危害健康,各位老烟枪们在公众场合请自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