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加拿大针对大烟草公司的200亿美元诉讼结束

2014年12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加拿大快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加拿大快报报道编译  经过近乎3年时间的举证之后,一宗以三家加拿大烟草制造商作为诉讼对象,诉讼金额接近200亿美元的集体诉讼案终于结束。12月11日星期四,结案陈词在蒙特利尔圆满结束,最后由魁北克高等法院法官Brian Riordan对该案进行审核。

  尽管这个案件的审理于2012年3月就开始,但诉讼程序实际上要追溯到1998年。

  案件的原告包括大约100万魁北克人,他们称,这三家烟草公司负有法律责任,因为它们知道自己生产的是一种有害产品,却隐藏烟草对健康造成的影响。

  这宗诉讼涉及到不同的原告人群——有的因吸烟而患上严重疾病,有的则说,他们戒不了烟。被告为帝国烟草加拿大公司、乐富门金边臣公司和日本烟草国际-麦克唐纳公司。它们称,数十年来,烟草对健康的危险影响是一种常识,它们之间不存在隐藏任何事情的共谋。

  最初,这宗诉讼的金额为270亿美元,并涉及180万魁北克人,但2013年的一项裁决改变了谁有资格提起诉讼的定义。魁北克烟草与健康委员会总干事Mario Bujold称,这是一宗具有历史意义的案件。

  审讯听取了76名证人的证言,提交展示的文件大约有27000件,包括很多机密的公司备忘录和显示人们不知道或不了解与吸烟有关的健康危险的研究。

  烟草业称,人们了解吸烟的风险,烟草产品是合法销售的产品,得到了联邦政府的批准。帝国烟草加拿大公司发言人埃里克·阿格农在今年早些时候被要求概括其公司的辩词时说:“数十年来,人们都知道与吸烟有关的健康风险,数十年来,给我们颁发许可证,使我们能够出售这些产品的联邦政府也了解这些健康危险。”

  代表这些公司的律师在12月11日的时候并没有向记者发表言论。

  这宗案子与几个省为获得治疗与吸烟有关疾病的医疗保健费用而提起的民事诉讼截然不同,但这些诉讼中的很多证词是重叠的。

  加拿大的所有省份都通过了法律,允许它们为获得源自于吸烟有关疾病的医疗保健费用的补偿而起诉所谓的大烟草公司,其中大多数省份都已经提起了这方面的法律诉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