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英美烟草委托多家顶级律师事务所挑战卷烟平装法

2015年03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英国《法律事务杂志》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英国《法律事务杂志》报道编译  英美烟草公司(BAT)委托史密夫·斐尔律师事务所(HSF)代理一项重要的诉讼,并委托该事务所代表英美烟草公司对英国政府推出卷烟平装法的计划发起挑战。

  总部位于伦敦的英美烟草公司还委托霍根·路伟律师事务所就知识产权提出建议,参与的律师包括39 Essex Chambers律师事务所的奈杰尔·柏来明和One Essex Court律师事务所的杰弗里·霍布斯(译者注:这两位律师都是英国皇室的御用法律顾问)。

  英美烟草公司是史密夫·斐尔律师事务所的一个长期客户,由该事务所的伦敦合伙人菲利普·普费弗对众多针对控烟法规措施的司法诉讼提出建议,包括平装法,图片健康警语以及成分禁令。该事务所的纽约合伙人本杰明·鲁宾斯坦还成功代理了一个长达十年的烟草业民事诈骗诉讼,该诉讼由美国司法部提出,要求美国多家烟草公司退还既得利润中2800亿美元的非法所得。

  在议会通过《2015年烟草产品标准化包装法》(包括禁止卷烟包装展示品牌标识)后,英美烟草公司是发誓起诉英国政府的几家烟草巨头之一。该法律将从明年5月开始生效,烟草生产商将被迫采用平装销售卷烟,包装使用统一字体、外形和只有品牌名称和健康警示的设计。

  在上议院辩论之前,英美烟草公司坚定地表示,“如果上议院支持对实施烟草产品平装法投赞成票的议员,公司将针对英国政府提出法律诉讼。”

  英美烟草公司的企业和监管事务总监杰罗姆·阿贝曼说:“该立法是英国政府不花一分钱就能夺取英国公司财产的一个案例。这在英国和欧洲的法律下都是违法的。”

  “诉讼是我们不想采取的事情,也不是我们轻易想进行的——但是在一个只能说是有缺陷的协商后,英国政府已经让我们毫无选择。任何被国家剥夺财产的公司都不可避免的想要挑战并寻求补偿。”

  英美烟草公司打算提出异议,即平装法违反了一些英国、欧盟和国际上的法律,包括欧盟商标法,以及世贸组织有关国际贸易的规则。

  2012年12月,澳大利亚成为推行平装法的第一个国家,今年2月份爱尔兰总统也签署了《公共卫生法(烟草标准化包装)案》。

  其它代表大烟草公司的事务所包括亚瑟·考克斯律师事务所,它目前代表日本烟草就平装立法对爱尔兰政府提出了异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