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印度打出遏制卷烟消费的“组合拳”

2016年05月19日 来源:《民族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民族报》报道编译  除了强制要求增加烟盒健康警示标语面积这一严厉举措外,印度还采取了“组合拳”的方式,通过其他措施来遏制卷烟的消费。

  德里政府发布嚼烟禁令

  从4月起,德里政府发布禁令,禁止在首都辖区内售卖、购买以及收藏嚼烟,如果违反规定将会面临高达30万卢比的罚款或长达六个月刑期。嚼烟被认为是印度人患口腔癌的主要因素。先前德里政府曾计划推行该禁令,但因烟草制造商的阻挠,导致计划破产。

  北方邦禁止散烟售卖

  在印度,单支卷烟销售占到了总销量的四分之三。2015年10月,印度北部的北方邦曾颁布法令禁止销售散烟,但报告显示,该法令的成效不明显,甚至被人蔑视。也有其他的联邦也曾尝试过颁布类似的禁令。今年3月,法制计量组织在孟买所处的马哈拉施特拉邦呼吁卷烟造商停止散烟贩卖行为,理由是散烟上缺乏健康警告的标识。

  马哈拉施特拉邦禁售电子烟

  当局并非只关注烟草。据《印度时报》报道,马哈拉施特拉邦将销售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也列入非法范围。印度医学协会在本月也发起了一场运动,试图强化民众对电子烟潜在危害的认识。

  禁止外国直接投资进入烟草行业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PYI)报道,印度政府正在考虑禁止外国直接投资(FDI)进入烟草行业。该机构还宣称,工商部门目前正致力于草拟完全禁止外国投资的一项提案。当前,外国直接投资领域包括许可办理、特许经营、商标许可等,在卷烟制造领域则被明令禁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