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香港政府欲保留烟草成分含量

2017年04月18日 来源:《烟业通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烟业通讯》报道编译  香港政府的一项提案要求更改卷烟包装上的健康警语,以符合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和国际惯例,但该提案要求政府保留自己的特色。

  提案要求增加的警语面积和国际惯例是一致的,但香港政府保留焦油和尼古丁含量的计划与国际准则背道而驰。

  按照世界卫生组织(WHO)实施《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第11条的指导方针,包括香港在内的缔约方不应在产品包装和标签上对烟草成分和含量做定量说明,因为这会暗示不同品牌因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的含量不同而造成的危害程度不同。

  香港立法会卫生事务委员会自2016年12月起就政府的建议进行了讨论,并于2017年1月进行了公开聆讯,听取了利益相关者及市民的意见。

  在食物及卫生局官员被问及为何政府未采取WHO的建议去除卷烟包装上焦油和尼古丁的含量时,该负责人表示,香港政府采取的是“循序渐进”的方法,因此有必要保留焦油和尼古丁的含量,以让公众了解这是对健康有害的物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