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奥地利取消酒吧和餐馆吸烟禁令

2018年03月28日 来源:《烟业通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烟业通讯》报道编译  据路透社报道,奥地利议会下院日前投票决定,取消即将生效的酒吧和餐馆吸烟禁令。尽管卫生活动家和反对党予以反对,但这次投票对联合政府来说是一场胜利。

  这项将于5月份生效的禁令将使奥地利与欧盟其他国家的立场更加一致,因为欧盟许多国家都有更严格的无烟立法。

  目前,奥地利的大型餐馆需要提供独立的吸烟区和非吸烟区,但据报道,这些规则并没有严格执行。如果业主同意在场所内吸烟,较小的餐厅不需要有单独的吸烟区域。

  奥地利有50多万人签署了一份正式请愿书,要求禁令继续进行,令保守派执政联盟和极右翼自由党(FPO)十分尴尬,该党支持吸烟自由和直接民主。此外,FPO废除禁令的要求写入了3个月前发起的联盟协议。

  现在议会批准了这项法案,然后必须由上院通过并由总统签署。人们普遍预计上议院会通过上院并签署成为法律。

  请愿组织者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维也纳医生协会和该国的主要抗癌组织将这一投票称为一个独特的坏榜样。

  FPO表示,吸烟禁令将侵犯个人自由,对酒吧和餐馆老板来说也是不公平的。

  反对者说公共卫生更重要,并指出被动吸烟导致的癌症风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