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对鼻烟实施临时禁令

2019年12月26日 来源:哈通社中文网 作者:
A+ A

  哈萨克斯坦卫生部商品和服务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宣布,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对鼻烟产品实施临时性禁售。

  委员会通报指出,目前市场上鼻烟及其他非吸入性烟草制品中的尼古丁含量在20毫克至250毫克之间(相比之下香烟为1.5毫克尼古丁/支),极易引起消费者的神经毒性波动,并可能导致精神障碍以及进一步的身体和行为依赖性。 

  考虑到尼古丁的致死平均剂量为0.5-1 mg/kg,市场上的鼻烟产品对体重较轻的儿童和青少年体有可能产生不可挽回的致命性后果,委员会宣布通过一项决议,对进口、使用、销售和分销鼻烟及其他非吸入性烟草制品予以临时性禁止。

  与此同时,委员会要求各地分支机构,确定尼古丁和其他有毒物质的含量后,在全国所有贸易网点中回收含有尼古丁或其衍生物的鼻烟及其他非吸入性烟草制品。 

  委员会还要求各地教育机构及其他相关部门,就鼻烟和其他非吸入性烟草制品对青少年儿童身体健康可能会产生的危害性开展针对性的教育和宣传活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