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170万童工卷制比迪烟

2012年06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亚洲新闻频道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亚洲新闻频道报道编译  就在国际劳工组织于6月12日敦促对所谓的“被遗忘的童工问题”采取行动时,印度已有超过170万的孩子从事印度传统卷烟,即比迪烟的卷制工作。
     
  孩子们很容易患上肺结核和肺气肿这样的肺部疾病,因为他们每天得用10至14小时卷制比迪烟。每天以同样的姿势坐着,也使他们容易出现身体疼痛和姿势不端正的问题。
     
  根据印度法律,比迪烟卷制被定义为危险性工作,但帮助父母劳作的孩子们并不属于这项法律的保护范畴,因此,卷烟制造商就利用了这个漏洞。
     
  孩子们受到了重视,因为人们认为,他们那灵活的小手更擅长卷制卷烟。
     
  孩子们可以给比迪烟制造商赚数十亿美元,可他们每天拿回家的钱不足2美元,而且还只有在他们一天卷制1000支比迪烟的情况下。
     
  对很多人而言,这个行业已经传了数代人,使得卷制比迪烟成为他们谋生的唯一手段。
     
  但像Plan这样的非政府组织,则在试图改变这种状况。
     
  Plan组织的执行理事Bhagyashri Dengle说:“这完全侵犯了每个孩子的权利。要打破这种循环,必须要有一个多元化的战略。”
     
  “其中的一个战略就是为孩子提供教育,培养他们对教育的意识,确保这些孩子有学上。第二个选择是为孩子的父母和妇女提供替代谋生手段、建立自助小组、提供小额贷款,帮助他们开办自己的小企业,这样,家庭收入就可以得到提高。”
     
  Plan 组织还在致力于提高孩子自己的意识。
     
  Dengle说:“我们使孩子有意识,因为作为Plan组织,我们也让孩子了解自己的成长过程。我们还为孩子提供职业培训机会,因为卷制比迪烟不是他们唯一的谋生选择。”
     
  这项行动与国际劳工组织的箴言一致:在消除童工方面,为父母提供就业,为孩子提供教育是必不可少的。
     
  国际劳工组织估计,全世界大约有2.15亿儿童为了生存而工作,在世界反童工日这一天,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Juan Somavia呼吁各国加快步伐,抵制包括奴役儿童和让儿童加入武装冲突在内的最恶劣的童工形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