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私募股权竞标共和烟草公司 欲涉足烟草行业

2012年08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路透社》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路透社》报道编译  据知情人士爆料,私募股权公司凯雷投资集团和潘普洛纳资本管理公司是共和烟草公司竞标中为数不多的出高价竞标者,共和烟草公司是一家在美国销售鼓牌散烟的私营公司。

  该知情人士称,当包括黑石集团、CVC资本合作有限公司和安宏国际投资公司在内的竞争对手决定放弃投标,部分原因是投资者担心对具有争议性的行业投资时,凯雷投资集团和潘普洛纳资本管理公司仍然继续追逐伊利诺伊州的共和烟草公司。

  被称为私募股权公司有限合伙人的投资者,往往限制在像烟草、酒类、赌博和武器这样所谓的“罪恶”领域的投资。有限合伙人可以协商从单个基金交易中退出。

  潘普洛纳资本管理公司,是英国一家由俄罗斯大亨米哈伊尔·弗里德曼支持的投资公司,与依赖加利福尼亚州和纽约的养老金和社会捐赠基金作为一些主要的有限合伙人的美国最大的私募投资公司们有不同的投资者基础。

  凯雷集团、潘普洛纳资本管理公司、黑石集团和共和烟草没有对此做出回应。据消息人士透露,安宏国际投资公司和CVC资本合作有限公司观望后放弃了投标共和烟草,拒绝对此做出回应。由于消息是非公开的,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我认为将有一些有限合伙人会要求我们不要参与,还有许多人要求我们去做,”芝加大学的专攻私募股权的金融学教授史蒂文·卡普兰称。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据称共和烟草要求收购金额高达20亿美元,已经吸引了英国帝国烟草集团的兴趣。

  “我们总对潜在的收购机会感兴趣,只要它们能为我们的股东带来价值。但是我们对传闻和猜测不予置评,”帝国烟草集团的发言人称。

  日本烟草集团也表示对共和烟草的收购案感兴趣。消息人士称,共和烟草的拍卖由瑞士信贷集团进行拍卖。瑞士信贷集团没有对此做出回应。

  然而,他们慎重地表示,日本烟草有远离高诉讼风险美国市场的长期策略。

  今年8月初,其新总裁Mitsuomi Koizumi重申,公司并未考虑扩大到美国。当在8月15日被问及其对共和烟草公司的潜在兴趣时,该公司表示它不能评论未来收购的可能性。

  私募股权的烟草胃口

  据知情人士称,当最近几个月强劲的融资市场提高了私募股权对杠杆收购的胃口后,共和烟草公司只吸引了少量的并购公司,一定程度上是因为业务性质有争议。

  有限合伙人如加州公共雇员退休基金(CalPERS)、加州教师退休系统(CalSTRS)、佛罗里达州管理委员会和纽约的许多养老基金,经常鼓励进行所谓的“社会责任投资”。

  一些避免投资的业务有酒类、烟草、赌博、色情和武器。

  私募股权对烟草公司进行的最著名的收购是1988年KKR公司以250亿美元的杠杆收购RJR纳比斯科公司,这次斗争被收入1990年的畅销书《门口的野蛮人》中而永远被人铭记。

  KKR在1995年出售了其剩余股份,大收购公司自此规避烟草公司的收购,因为该行业的挑战层出不穷,而一些有限合伙人决定远离这种投资。

  在PAI合伙企业退出同CVC联手的财团后,私募股权于2007年竞购法国-西班牙合资烟草公司阿塔迪斯失败后,该公司被帝国烟草收购。

  烟草公司往往被视为防御性投资,因为它们交易的是消费必需品,但是由于法规以及流行文化的转变,在许多发达市场上,卷烟消费在下滑。

  因此,烟草公司如奥驰亚集团、雷诺美国和罗瑞拉德常常依靠提价推动销售的增长。

  共和烟草的主要产品线,包括卷烟烟草、卷烟纸、过滤管、配件、斗烟烟草和雪茄。共和公司的其他品牌,有顶级烟草和Job自卷烟纸。

  共和现在属于D.R.L.企业,即1969年由芝加哥企业家唐纳德·莱文成立的控股公司。D.R.L的业务涉及飞机、医疗设备、机械租赁、电影制作和特许体育产品生产。

  莱文的电影公司已经拍摄了将近20部电影,在美国和海外播放,主演明星有埃米利奥·埃斯特韦斯、查理·辛、莎朗·斯通、罗德尼·丹泽菲尔德和查克·诺里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