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墨西哥烟民注重口味 关心价格

2013年02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赵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墨西哥固定吸烟人口1600万,约占全国人口14.3%,吸烟者每年人均消费733支卷烟,卷烟消费量相对于中国烟民非常低。此外,墨西哥卷烟消费者在口味习惯、品牌认同、购买习惯上,与国内也大不相同。

  吸味习惯

  墨西哥卷烟市场的主流产品为混合型卷烟,占总量的90%以上,菲莫公司的主要品牌是:万宝路、本森和DELICADOS,英美公司主要的品牌是波迈、MONTANA和ALAS,另有少量英式烤烟型卷烟。墨西哥烟民普遍喜好烟气浓郁、劲头十足的吸食口味,这点与中式卷烟的平稳、淡雅完全不一样。我曾请国内烟民品吸从机场免税店带回的混合型卷烟,他们都认为是“生烟叶”,吸味太冲。

  中西方卷烟吸味的差异,恐怕也是我们入世后,外烟一直无法在国内卷烟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而我们却在重组整合中越做越强的原因之一。

  除常规的全味规格外,现在墨西哥市场薄荷口味(全味产品滤嘴内有薄荷珠,挤破则为薄荷味)的卷烟销售也比较好。国内某工业公司生产的咖啡味卷烟也深受市场欢迎,销量稳步上升。

  品牌认同

  卷烟在墨西哥就是一般快速消费品,不具备其他功能比如礼品功能和身份的象征等。

  墨西哥消费者主要分为两类,中高端消费者有较高的品牌认同感,尤其是年龄较大的消费者不会轻易变换所消费的品牌,具有较高的品牌忠诚度。墨西哥市场卷烟价差不大,价格区间位于24比索至40比索之间,即使考虑经济原因而换吸低价卷烟,由于较低的卷烟消费量,因此也不会明显的减少消费支出。

  市场的一些强势品牌已经深入烟民的消费观念,品牌消费较为普遍。其它品牌想获取市场份额,有一个艰难的过程。

  由于墨西哥贫富差距较大,低端消费者最关心的是价格,对价格非常敏感,其次才是质量和口味,至于品牌是否合法则不太关注了,法律也不可能对走私烟的消费者采取什么有效的惩罚措施。走私卷烟的市场售价约为12比索到14比索,而同等档次的合法品牌价位在24比索以上,因此足够便宜的价格很容易的争取到这部分低端消费者。

  购买习惯

  在购买行为上,墨西哥卷烟消费者一般为单包购买,很少有消费者成条购买,这其中的主要原因恐怕还是消费量低。

  同时,墨西哥有单支购买卷烟的消费习惯。产生这一习惯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经济原因,低收入消费者买不起烟;二是烟民的日消费量小,轻度消费者多,想抽烟了或者遇到卖烟的了才买一支。

  从法律上讲,墨西哥政府严禁单支贩卖卷烟,但在墨西哥街头的零售店,十字路口等候通行的车流中,零支销售的现象比比皆是,小贩们更是免费提供打火机供消费者使用。但是单支购买的价格较整包购买的价格一般要贵30%-50%,个别品牌甚至达到了100%,而墨西哥人根本不计较这个“经济账”,只要有需求便会单支购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