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国金字塔公司创新产品 挺进国际市场

2013年06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烟业通讯》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烟业通讯》报道  最近,熟悉手卷烟和自制烟相关产品市场的丽萨·艾瑟被德国卷烟纸制造商金字塔公司(Gizeh Raucherbedarf)委任为国际业务负责人。她于1989年进入该公司,当时公司产品仅面向德国和周边国家市场。而今天,公司在英国和泰国成立了销售公司,其金字塔牌和虎牌产品在75个市场销售。

  艾瑟最初是公司出口部的一名职员。1996年,她成为出口销售经理;2001年,她同时负责公司的旗舰品牌虎牌在比荷卢经济联盟之外的销售。

  《烟业通讯》记者日前就新职位职责、手卷烟和自制烟产品市场概况等采访了艾瑟。

  记者:在手卷烟和自制烟配件业务方面,您认为在金字塔公司目前取得的最大成绩是什么?

  艾瑟:在法国成功推出过滤管,这在以前是难以想象的;还有就是在欧洲成立销售公司。直到引进银顶(Silver Tip)过滤管和银顶男孩(Silver Tip Boy)喷嘴,自制烟才开始在法国流行起来,现在银顶依然是法国过滤管的领军品牌。

  在海外市场,特别是在东亚,我们的产品依然是代表性品牌。虎牌原是米尼奥公司(Mignot & De Block)的商标,由金字塔公司获得后,我负责其产品的国际销售。这对我来说,既是一种非同寻常的挑战,也是一种荣誉。如今,虎牌获得了国际地位——在比荷卢经济联盟等很多市场已成为领军品牌。

  有时,我们也会面临手卷烟和自制烟市场突然不景气的局面。例如,由于税收或立法的原因,加拿大等市场已经不景气了。然而,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尤其是在新兴市场。

  记者:您从事烟草业以来,这个行业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艾瑟:我刚来到金字塔公司时,只有少数国家消费者接受手卷烟和自制烟。今天,手卷烟和自制烟作为价格低廉、广为接受的机制卷烟替代品,获得了全球市场很多消费者的认可。

  同时,烟草业的整体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关此话题的讨论成为热点。在此,我想从社会、经济与政治的角度来诚实、理性地看待这个话题,应有一个可靠的框架让烟草业的生产、贸易和消费更加透明。总之,人们应受到信任,并允许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记者:烟草业正处于调整和竞争的压力之下,在此环境下,你认为怎样才能逐步成功呢?

  艾瑟:对现状坐视不管是无益的。不管人们的想法如何迥异,正视现状才是最基本的。我认为重要的是:烟草业应搁置内部竞争,协力合作,和同行、公众共同交流,毕竟公众有知情权和受教育权。这是我们的企业哲学。我们的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欣茨也是德国卷烟纸制造商协会主席,原因就在于此。

  记者:在手卷烟和自制烟相关产品销售方面,您觉得当前哪个市场势头强劲?哪个市场不甚景气?哪个市场有最大的发展潜力?

  艾瑟:毫无疑问,我们现在在国内市场——德国的发展情况最好。具体到品牌来说,金字塔在德国、虎牌在比荷卢经济联盟表现最佳。

  总体而言,我们的产品在整个欧洲市场发展状况良好,总有些系列产品是市场领军品牌。世界范围内,人们对自制烟和手卷烟的需求与日俱增。我们在75个市场都有实力雄厚的合作伙伴,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携手共建本品牌的未来市场。从金字塔和虎牌产品的全面投资组合来看,对于那些适合市场现状、有望取得成功的产品,我们一直持以开放的政策。熟悉市场,基于多年国际业务形成的咨询能力和对手卷烟与自制烟产品的了解,是我们开展日常业务的基石。

  记者:近期贵公司在自制烟过滤管、卷烟纸等方面有哪些创新?

  艾瑟:首先,我想谈下公司的卷烟纸系列。我们已研发出适合每款卷烟机的特定卷烟纸,既有质量上乘每平方米仅12克的卷烟纸,又有每平方米21克重的卷烟纸。在此系列中,往往一种颜色就代表固定的卷烟纸厚度,每盒卷纸都附有图标说明颜色标码以及不同的卷纸类型。有两点值得一说,一是新发明了可装100张卷烟纸纸盒上的磁性封条,二是为细支手卷烟爱好者研发了“纤细”卷烟纸。在自制烟配件方面,我们的杜奥(Duo)喷嘴也是个很好的例子。它能够放入15毫米的过滤嘴或装着25毫米过滤嘴的过滤管。顺便说一句,我们的两个产品,带磁封的纸盒和杜奥喷嘴均获得了红点设计大奖。

  记者:您认为贵公司和同行遇到的最大的挑战是什么?贵公司是如何应对这些挑战的呢?

  艾瑟:最大的挑战当属非常严苛的广告限制、禁烟法令以及有关烟草税的政策。

  禁止广告只会巩固现有的消费习惯。因为吸烟者无法知道新产品,无法尝试新产品。在生存环境日益严峻的形势下,我们时刻准备着,和当地合作伙伴各自寻找定位的方法。毕竟,烟草部门统一口径,坚持客观事实和准确、真实的信息是非常重要的。同时,我们将继续扩大国际影响力,以捍卫重要的“缓冲职责”——这是合理纳税的细切烟丝置身于成品烟和逃税走私烟之间履行的职责,为消费者提供一种除购买走私烟之外的选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